2656万平方米是多少亩(5626万平方米等于多少亩)

近日,鹿城区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7.1亿元,投资体量居全市第二,超10亿元项目4个,其中超50亿元项目1个,超20亿元项目3个。

温州金融保险产业项目

项目位于鹿城区滨江街道,总用地面积40亩,新增建筑面积14.57万平方米,总投资22.63亿元。项目作为省“152工程”申报项目,集中建设资产(保险)管理中心、财富管理中心,致力打造与周边环境高度融合的高品质城市地标和CBD经典门户形象。项目由世界顶尖建筑事务所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有限公司主持设计,植入具有现代科技属性的新保险业态,通过风险管理、科技金融服务等手段不断服务实体企业。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滨江商务区金融集聚区为核心,全面升级中心城区东部金融科技发展生态圈,打造全市保险资产管理产业标杆,成为最具全国影响力的金融改革发展示范中心之一。

禾本科技环保型植保产品项目

项目位于鹿城区仰义街道,总用地面积150亩,新增建筑面积10.13万平方米,总投资10.06亿元。项目作为省“152工程”申报项目,集绿色环保农药产品研发、检测、包装、物流、销售于一体,未来将打造全球最具品质竞争力的智能农化制剂生产基地。项目新增国内先进的全自动制剂加工生产线、包装线、自动化立体仓库等设备,投入技改资金1.1亿元,配备国际顶尖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填补国内空白研发产品8项,带动我国制剂行业全面发展。浙江禾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亩均效益领跑企业,投产后实现亩均产值超1000万元、亩均税收超80万元。

温州浙南钢材市场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鹿城区藤桥镇,总用地面积95.2亩,新增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项目以打造首席“一站式”商业市场为宗旨,集钢材零售、批发、展示、信息推广为一体,通过引入原钢材市场600余家经营户的市场商铺主体,配套建设高端办公楼、期货中心、餐饮、公寓、旅馆、购物等一体化设施,全力打造全市标志性的专业市场。市场主体建筑为二层结构,打造复合立体的交通体系,大大提升土地利率效率。项目采用上铺下仓、客货分流的设计理念,形成功能密集化、场所专一化、公共资源共享化、服务设置完备化和管理有效集中化。项目建成后,将破解钢材市场发展瓶颈,辐射周边区域形成新商业圈,对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市场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市旧城隔岸垟地块项目

项目位于鹿城区大南街道,总用地面积87.15亩,总建筑面积26.56万平方米,总投资7 1.1亿元。项目区位优势突出,位于鹿城主城区核心区块,毗邻温州世贸大厦、温州置信广场等城市地标性建筑,联合打造集聚繁荣的现代化都市圈。项目配套设施齐全,集住宅、人才房、幼儿园、体育中心、综合文化站等为一体,将有利于补齐老城区公共配套短板,提升城市品质。项目带动效应强劲,代建的荷花路将原本被阻隔的隔岸垟和丰收两个地块相连接,有利于打开滨水界面,提升沿河景观,带动片区活力。

温州市鹿城区上陡门单元11-B-10a地块项目

项目位于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总用地面积50.85亩,新增建筑面积约14.46万平方米,总投资23.4亿元。项目采用安置性商品房开发模式,建设集住宅、商业、菜市场等为一体,通过土地出让形式引进具备丰富房地产开发建设和管理经验的优质品牌房企参与安置性房屋建设,有利于优化住宅套型和公建配套、实现施工建设提速、降低综合成本,促进安置房品质提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资料:鹿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婷玮 区发改局、区六重办

编辑:芸芸

责编: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