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考研网(文科考研网网址)

北京一高校研究生张铭(化名)在知乎留言区发表了对 “文科考研网”的评价,他与另一名网民“马倩”一同被起诉至法院。

最终法院审理认为,张铭上述言论中“虎视眈眈”“网暴”用词系侮辱或诽谤原告,构成名誉权侵权。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张铭和“马倩”在知乎网显著位置持续登载致歉声明24小时,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分别向文考网赔偿经济损失2500元;

分别赔偿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的开支772.5元。

小编也去了这家网店,询问了差评是不是会被告,客服也非常客气地回应了小编的疑问。

网店客服:感谢各位的关注,事件始末并非微博所述,也请理性看待。抱歉打扰您的视听。至于网店评价,您可以进店了解实际情况,再次抱歉打扰了!

我觉得这次我相信这个考研机构,我觉得任何一位做生意的人都不会做这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事情。因为无论考研者赔偿了多少钱,最后这个考研机构肯定是最大的受害者,被这个事件肯定会影响接下来的销售额。

所以我觉得这件事,两个考研学生错得比较多,不然法院也不会这样判案,因为法官总比网友了解的真实情况要多,才会做出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