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880和501029有什么区别(510880和510881有什么区别)

最近的行情,只能用火爆来形容,套用群友说的一句话,踏空的肠子都悔青了~

一、做个小统计——

节后开盘至今共6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5.20%,深成指上涨9.93%,创业板涨了11.20%。

创业板平均日涨幅超过了1.86%。

妥妥的“逼空行情”。

“逼空”从字面理解是逼迫空方买入,在股市里的就是对于那些空仓的人,多方快速拉升,不给空方建仓机会,逼迫他们在高位建仓,减少他们价格差异收入的操作方法。

讲白了就是,对于空仓或者仓位低的人来说,市场(多方)的态度就是你买不买?不买,那我就继续涨,让你买不到;买的话,那就卖给你啊,反正这个价格也不低了……

很焦虑对吧,这就是逼空行情。那,踏空了怎么办,买还是不买?

就股票而言,只能说说一些大方向的东西,比如接下来的市场还会不会涨?这里借用笔者的看法(毕竟做股票还是笔者厉害)——

认为大盘能涨到2800-2850左右,但问题就涨的太快了,如果按照目前这个涨速,要不了几天就到了。

到2月底或者3月初,就要更加谨慎,继续玩股票的得提前考虑换一些防御性板块。

股票这个东西不确定性很大,虽然是普涨,但也无法确保你最终买入的就一定会涨,更别说要涨得好了。

我个人是属于股票和基金都抓的。

很直观的感受就是,拿着基金的感觉比股票安心多了。类似最近这样的行情,股票涨得多了就担心会不会回调,涨得少呢就想怎么都跑不赢指数,揪心,还是基金好,行情好,稳稳的赚钱。

对于踏空或者没把握这波上涨行情的人,想要参与的话,指数基金依旧是一个好的参与入口。

只要行情依旧是上涨的,那指数基金就能赚钱。

在买入方式上,有两种:

一种是,像买股票一样,直接买入指数基金,赚钱了就卖掉。这比买股票要稳妥一些。

还有,就是做好长期准备(主要是针对目前还没有制定定投计划的人来说的),目前比较适合的做法是底仓式+定投式买入。

意思就是先一次性买一部分作为底仓,然后根据自己的定投计划坚持定投。

这样的做法的优点在于,先买一部分,如果这个时候回调了,定投补仓;要是上涨呢也有一部分低成本筹码不至于太失落。

二、选哪个指数基金比较好呢?

老问题了,先吐个槽,前几天还有人在后台问,是不是定投指数基金比较好,有没有好的标的?

心塞,每每看到这种问题,就感觉自己这些文章都都是白写了。

我们讲的最多的就是基金定投,尤其是在2018年重点强调指数基金定投,目前来说都是定投指数基金的好时机。

至于标的选择,也在很多文章进行了分析讲解。

如果不知道选什么,就选最简单最常见的沪深300、中证500指数基金。

再有就是,上证50、创业板50、红利指数又或者是行业指数基金比如证券、医药、军工之类的……

对于刚入门的,首先还是考虑沪深300、中证500以及红利指数基金也就挺好的。

标的,依旧贴几个,供大家参考:

1、沪深300指数基金

场内有一个叫华夏300ETF,代码510330;

场外对应的是华夏沪深300ETF联接C,0005658;以及还有几个,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000311;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110030;天弘沪深300指数,000961等。

2、中证500指数基金

场内的话,500ETF,510500;

场外: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000478;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161017;南方中证500联接A,160119……

3、还有几个红利基金

场内,红利ETF,510880;红利基金,501029;红利AH优选,501050,其中后面两个场外也可以买。

除此之外,还有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100032等等。

详细的可以看这篇文章:这4小只很会赚钱

三、对于普通投资者、上班族、学生党来说,定投真的是一个好的投资方法,省时省力。

行情上涨,对于坚持定投有一定时间的人来说,依旧要守住,不要因为一时的上涨丢了筹码。

从最近的行情来说,肯定是有人定投的基金是赚钱了的,我自己就有3只基金翻红了。

但,个人觉得目前不是一个止盈的好时机,再耐心等待一下,等更长更高的上涨。

本文源自小A说财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