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闯红灯罚多少钱(广州闯红灯罚多少钱)

动真格!

行人闯红灯,罚款10元;

非机动车闯红灯,罚款20元;

非法摩托车上路,暂扣!

3月10日,番禺区结合广州市“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有关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整治统一行动,对“八大类”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3月10日,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各派出所

在全区设置20个整治点,

开展对非机动车、摩托车、外卖送餐车、

快递三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进行劝导教育和纠违执法。

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当场开罚!

在番禺广场地铁站整治点,平时这一带有非法营运的摩托车聚集,妨碍市民正常出行,执法行动开始后,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在番禺大道北往南辅道右转清河东路路口,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交通法规,但也有个别市民闯红灯横过马路,执法人员对闯红灯横过马路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并当场开具罚款10元的罚单。据了解,执法人员已开了10多张罚单。

执法人员对闯红灯横过马路的行人开罚单

在市桥街光明北路与桥兴大道相交路口,多名执法人员在这里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无人机低空侦察,执法人员正在对3名摩托车司机及其车辆进行检查。经查,其中一辆挂赣牌摩托车是被注销的报废车,驾驶人没有携带驾驶证。此外,这辆摩托车的外观也改装过,交警依法暂扣了这辆摩托车。据执法人员介绍,现已暂扣非法摩托车(含超标电动车)、三轮车7辆,对15宗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光明北路与桥兴大道相交路段,执法人员查处非法摩托车及驾驶人

光明北路与桥兴大道路段被暂扣的摩托车和三轮车

在当天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番禺区执法部门对非机动车、摩托车、外卖送餐车、快递三轮车开展交通违法劝导教育和纠违执法共451宗,其中,暂扣“五类车”316辆,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开罚单40宗。

超载泥头车,查扣!醉驾,拘留!

3月10日晚上,番禺区继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对泥头车超限超载、违停、非法改装、载物飘洒等违法进行查处;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派出所在全区设10个点开展夜间查酒驾行动。

执法人员在番禺大道与清河东路相交路口设卡查车

开展夜间查酒驾行动

当日晚上8时30分许,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参加夜间整治行动的执法人员在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合,领队宣布当晚对泥头车超限超载、违停、非法改装、载物飘洒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的执法任务,分成两组开展整治行动,第一组奔赴泥头车频繁出入的金山大道,第二组奔赴西环路北斗大桥路段,记者随第一组采访。

晚上9时10分许,第一组执法人员在金山大道南村镇坑头村巡查的途中就发现了四辆载重泥头车,当即责令泥头车停车接受检查,查看车辆载物情况,查验驾驶人相关证件,执法人员凭经验觉得这四辆泥头车都有超载的可能,果然,经过磅后确认这四辆泥头车都超载,执法人员对驾驶人进行了法规教育,对泥头车实施查扣。

执法人员查处载重泥头车

在晚上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等执法部门在金山大道沿线、西环路沿线共查处泥头车超限超载、违停、非法改装、载物飘洒等违法行为38宗,暂扣货车15辆;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派出所开展的夜间查酒驾行动,共查处涉酒驾驶机动车8人,其中,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4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从3月1起,番禺区将持续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八大类”违法行为:

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

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

摩托车违法行为;

涉酒违法行为;

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

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

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

来源:广州番禺发布

来源: 广州交通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