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79是什么材质(oppo a7屏幕材质)

A系列是什么时候开始使用OPPO自家的VOOC闪充技术的?OPPOA95,还是OPPOA91?都不是

性能

2017年11月4日,在OPPOR11s上市的一个月之后。主攻线下的A系列悄然上市了一款产品,搭载MT6763t的OPPOA79。这块芯片的整体性能在当时优于骁龙625,虽然不及当时R11s的高通骁龙660,但是性能放在1500档位很够用。

非同凡响的定位

与当年售价3299的OPPOR11s如出一辙的是,与R11s除了处理器与后置镜头参数外,其他参数均保持一致。作为全国首款将AMOLED屏幕用在千元机上的系列,这块屏幕的色彩水准均保持与之次旗舰R11s一样的水准。这种定位很明显是缩小了入门机与旗舰机的距离。也正是这一代,首次将OPPO独家研发的VOOC闪充技术下放到了A系列上。

对后来产品的影响力

在A79发布之前,很少有厂商将成本更高的AMOLED屏幕用在千元机上,OPPOA79是首次,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OPPOA91于2019年末与OPPOReno3 5G版同时发布。两者均采用Super AMOLED屏幕,OPPOReno3搭载VOOC闪充4.0,峰值峰值功率为30W,A91功率为20W,实测峰值功率为25W左右。更为惊讶的是,两款手机均支持视频防抖。

OPPOA96于2021年末发布,也是除了处理器,镜头及充电功率外,其余参数均于Reno7Pro类似。虽然三款A系列材质均为塑料材质,但是不难看出,OPPO早在2017年就已经将A系列的各种定位划分出来了。倾向颜值并非硬核玩家选择A9x系列,轻度手机用户OPPOA3x。二者平均在OPPOA5x。

虽说OPPOA系列整体口碑极其不好,但是也招架不住OPPOA系列强劲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