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资本大鳄(为什么资本大鳄都在放贷)


现在,投资拍影视的人不少,为啥?投资不就是为了捞金,而影视投资风险相对较小,回报高,周期短。因此,影视招商早已经成了投资方的香饽饽。


比如:


《泰囧》投资5000万,最终票房12亿,票房回报率2400%;


《厨子戏子痞子》投资1100万,最终票房2.7亿,回报率2455%;


《战狼2》投资2亿,最终票房56.28亿,票房回报率2814%;


《前任3:再见前任》投资3000万,票房19.4亿,票房回报率6466%。(参见短文《为什么影视招商成了投资方的香饽饽?》)

正是如此,不正常的资本大鳄在其中生成了。


那么,投资影视为啥会有高回报率呢?


饭圈就是促成影视圈中不正常的资本大鳄生成原因。(参见短文《治理“饭圈”乱象须遏制资本贪婪》)


那么,如何破这饭圈呢?我以为有如下三个办法,简述如下:


1, 饭圈是因为电影标价高而起回笼资金的作用。

比如:电影成了亲民价,那么,电影票价只有市内的公交车票价格。(参见短文《文体是不是为民,就看其作品价格是否亲民》)

假如电影票价是亲民价了,那么,这些影视圈中不正常的资本大鳄再投资饭圈就不收回成本了,或者收回资本会大大缩水了。

2, 不做一次买卖的生意。这些购买影视片的都是国企单位,因为他们有播放权,也有提高票价的权力。

假如这些国企不是一次专断这些影视片,而是,与拍影视片主按比例分成由播放获得的收,那么,这些拍影视片主再也不敢去拍粗制滥造的烂片了,而必须经久耐看的好片了。因为只有让影视片耐看,有持久的市场,才能持久获得收入,才能盈利。

3, 对国企投入影视,或娱乐圈的资金,要专门管控,以免成为饭圈的资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