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锆为什么容易断(二氧化锆为什么容易断裂)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坣壱屲,氧化锆工业陶瓷已经被广泛的运用在各个领域,氧化锆工业陶瓷成品都需要经过烧结这个工艺流程,那么氧化锆工业陶瓷烧结最常见的问题及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科众陶瓷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氧化锆工业陶瓷变形

氧化锆工业陶瓷在烧结过程中发生变形,原因可能是粉体粒径分布过宽坣壱屲,粉体中添加剂的选择和添加量不合理,氧化锆工业陶瓷的收缩不一致等。

氧化锆工业陶瓷收缩不一致的原因

①炉温不均匀,陶瓷坯体发生不一致的收缩坣壱屲。

②升温速度快,温度传导产生梯度,陶瓷坯体越靠近表层收缩越快坣壱屲,越中 心收缩越慢。

氧化锆工业陶瓷柱塞棒

③有密度梯度,在成型时,因为压力及填料等因素,导致坯体内部收缩比不一致坣壱屲。

二、氧化锆工业陶瓷破裂

烧结后的陶瓷坯体发生破裂的主要原因在于陶瓷坯体内部有缺陷,坣壱屲同时也与坯体收缩有关,而坯体收缩不一致的原因参见烧结变形原因分析。

当收缩不一致时,如果存在缺陷,其缺陷成为断裂源,裂纹扩散导致坯体开裂坣壱屲。

三、氧化锆工业陶瓷晶粒异常长大

当晶粒出现异常长大时,坣壱屲这些过大的晶粒内往往还有大量的气孔难以再由晶粒内抵达晶界而排出。

就会使陶瓷材料难以达到较高的密度,坣壱屲材料的许多性能恶化,特别是力学性能(断裂韧性、抗弯强度等)。

氧化锆工业陶瓷螺丝

导致晶粒异常长大的主要原因

①原始粉料颗粒尺寸分布范围太宽,坣壱屲即粉料中最大颗粒大于或远大于平均颗粒晶粒尺寸的2倍。

②成型时坯体密度不均(粉体团聚、素坯压制压力有梯度、添加剂不匀)坣壱屲,烧结发生了不均匀的致密化。

③过高的烧结温度与过长的保温时间坣壱屲。

以上就是科众陶瓷为大家带来的氧化锆工业陶瓷烧结最常见的问题及原因,坣壱屲科众陶瓷是一家专注生产加工陶瓷的厂家,专注氧化铝陶瓷件、氧化锆陶瓷加工,可以根据您的需求来加工陶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