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股票被套牢(股票什么情况下会被套牢)

大牛证券丨炒股被套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在股市投资,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谁谁的股票被套牢了,估计解套得等到猴年马月了,在这里炒股被套是非常常见的,只是个人被套的程度不同而已,那么,炒股被套的原因都有什么呢?

一、炒股被套的原因是什么?

1、因为个股被套

个股出现了问题,是很容易造成股票被套的。在大盘处于非系统风险状态下,则需要分析个股的现时状态。如果是中线波段趋势变坏,应该考虑换股或者卖出;如果中线趋势还可以,则需要判断短线趋势。如果技术指标和大盘背景处于强势状态,被套的个股明显表现较弱,则需要换出部分仓位。

2、大盘的原因导致被套

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有系统性风险的征兆,应该果断的认赔卖出股票;如果因为个股原因你出现犹豫状态,也应该设立止损价格与止损征兆。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尚处于上涨或者横盘状态,则要重新分析个股的状态。

二、如何防止炒股被套?

1、股价出现中阴线请拒绝,如果你发现股市当天出现高开低走,有收中阴线的趋势,此时建议出货。因为一旦出现中阴线,就可能引发中线持仓者由于恐慌便大量抛售股票。尤其是本来走势不错的个股,跌幅在7%以上,或振幅在15%以上的中阴,就要警惕了。

2、问题股请别碰,所谓问题股,就是股票中的那些是有问题的股票,比如说违规操作年报了,业绩不好、内幕操作被暴光了、被套庄家众多等等。对于这类股票,请谨慎介入,随时警惕。

3、对任何股票请勿忠诚,股票大涨大跌,几乎很正常,没有不跌的股票,也没有不涨的股票。对于任何一只股票不要过于忠诚,是致命伤,看到股票形势不好,请果断止损,果断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