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壳用什么粘最结实(子弹壳用什么粘最结实-)

自从枪械发明以来,子弹便成为其必不可少的装备。现在武器装备当中,子弹的外壳往往都是由黄铜制造。然而我国由于铜矿缺少,为了节约资源而不得不使用钢制弹壳,表面涂抹黄铜来代替。就在我国还无法全面普及铜质弹壳时,美国却已经开始转向其它材质弹壳的研究。据了解。最近美国新研究出来了一种使用聚合物制造的轻质弹壳,其优良的性能让各国叹服。也再一次让我们看清了中美两国单兵武器领域的差距。

近年来由于美国国内铜矿资源成本的不断上涨,加之各行各业对铜矿需求的不断增加,导致美军子弹成本也大幅度的上涨。其次由于弹壳为铜质,因而其重量较重,使美军士兵在作战行动当中无法携带更多的弹药,导致士兵的战斗力受到影响。因此美国近年来也开始研发新型弹壳材质妄图取代铜质弹壳从而达到提高战斗力,节约成本的目的。

对比铜质弹壳,聚合物弹壳的重量较轻,在战场上能够使士兵携带更多的子弹。其次铜质弹壳密封性更好,能更有效地防止子弹受潮从而无法使用。包括它的一些制造简单,可塑性强,对枪械腐蚀作用较小等等特点,也使得聚合物弹壳收到美军热烈欢迎。对此美军也宣布将在2023年之前全面装备聚合物子弹壳。然而相对于美军此次新型的子弹壳,我国在这方面的发展则显得尤为不足。

时至今日我国使用的依旧是钢制子弹壳,虽然说其简单制造物美价廉。然而相对于聚合物子弹壳来说,其重量仍然较大不能让士兵携带更多的子弹,从而影响了士兵的战斗力。其次钢制子弹壳对枪械的磨损程度较高,也加速了武器的寿命。特别是在战场上,钢制子弹壳发射之后产生的热量对士兵有极大的威胁。

实际上美国此次新型弹壳的研发制造,也间接地反映出来了中美两国单兵武器方面的差距。相对于美国来说,我国对于士兵武器装备的研发依旧任重而道远,仍然需要不断努力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