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理财发生额什么意思(理财委托金额是什么意思)

8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网站显示,北京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民生信托5.9455%股权转让至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后,民生信托的股东将增至6位,洋河股份将成为第四大股东。

洋河股份酷爱投资,信托产品钟爱有加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洋河股份大概算得上是白酒股中最爱投资的公司了,而且十分钟爱信托产品。2021年一季报显示,洋河股份委托理财发生额合计192.50亿元,其中125.90亿元为信托理财产品,占比65.4%。

除此之外,洋河股份还曾通过重庆信托、中信信托等不同机构购买了约12.7亿元的信托产品,这些资金多被用于国内的房地产项目。

而洋河股份与民生信托的交易也不止这一笔,洋河股份官网公告显示,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洋河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12.8亿元,受让民生信托持有的上海云锋新呈10%份额,成为云锋新呈的有限合伙人。资料显示,云锋新呈目前股东共有两人,其中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虞锋持有公司60%股份,而另一位股东则是马云。

业绩持续下滑,民生信托抱上大腿?

2018年资管新规以来,民生信托的业绩逐步下滑。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80亿元、9.33亿元、-4.49亿元。最新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公司维持亏损状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减少46.92%;净利润-0.04亿元,同比减少101.70%。

而公开资料显示,洋河集团2020年实现利润总额100.27亿元,主体信用评级AAA,旗下上市公司洋河股份(002304)当前总市值高达2634亿元,板块排名位居第五。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民生信托回复称,“本次变更股权将有利于公司完善治理架构,优化股权结构,对民生信托未来经营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或许严重的业绩持续下滑,让民生信托产生了危机感,意识到需要外部力量帮助公司改革,重谋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