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宽1700是多少米(车宽1700的有哪些)

对于很多刚拿到驾照不久的新车主来说,开车的路上总是缺乏安全感,特别是对车宽的判断总是模糊,不知道左右前后大概有多少距离。但路况不吃一成不变的,如果遇到窄路,那么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就有点难了,毕竟不是考试场里的限宽门,那怎么判断自己的车子能否顺利通过呢?

要知道,很多车主都是由于误判车宽、路宽导致车子开到沟里,轻则要重新更换漆面,重则要更换汽车的主要零部件了。其实想要知道车宽,这里面也是有技巧的,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行车路上如何知道自己车宽。

看前面的车子能否通过:首先做为司机,应当对路面宽度有一个大概的判断,由于司机位于车辆左侧,因此左侧距离把握肯定比右侧从容,所以车辆可以适当的贴左。假如我们要过一个两米宽的小路,自己车身宽度1700毫米,是可以通过的。

一般情况下,在通过相对比较窄的道路时,可以将前车作为参照物,如果前车能够顺利通过,那么先比较一下自己的车宽和前车的车宽,宽度差不多的话,就可以直接通过了。注意在行进过程中,一定要降低车速,否则有划车的危险。建议,在后视镜出加装一个盲区镜,这样可以快速观察前后轮的左右的间距。

看后视镜能否通过:当车辆进入窄道前应尽量摆直车身,为什么需要摆直车身呢,而不能斜着通过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宽度可以看做是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如果斜着进入的话,车辆可通过的宽度由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变成了直角边,明显车辆可通过的宽缩小,这样碰擦的几率就更大了。

所以,当进入窄道后,除了车辆要摆直车身,还要先看后视镜能否顺利通过。因为后视镜能够覆盖内轮差,后视镜能通过,车后轮也就没有问题。反之,后视镜不能通过的话,车后轮肯定也过不了,赶紧倒车改道,不要强行通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