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天图片软件叫什么(微信聊天图片用什么软件)

微信如今已经是国民级的APP,只要是智能手机就肯定安装有微信。但就是这样一个现象级的APP,每次更新都因为“小而美”而被吐槽。

现如今微信安卓版又更新了8.0.21,属于小版本更新,但是这次却引入了微信聊天图片搜索以及心情状态日历两大功能,追求“小而美”的x小龙似乎终于开始务实了。


微信自从推出“设个状态”之后,这一功能就比较火了,不过火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一功能又突然沉寂了下去,几乎小编的周遭没几个人在用这一功能。微信团队为了让大家重视该功能特地做了两个方面的调整。

首先是状态点赞效果加强,朋友给你的状态点赞会出现一个满屏的红心特效,让你清楚地知道自己点了赞,避免误触。另外,微信8.0.21还首次加入了状态日历这样的功能,让用户可以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


除了心情状态这一功能得到了修改,还有“万人血书”的图片搜索功能。不过该功能并不是默认打开的,需要用户自行打开,用户可以到“设置→通用→照片、视频、文件和通话→聊天图片搜索”中开启该功能。

用户打开该功能后,需要等待微信建立数据,之后就可以通过搜索图片关键词来精准定位图片了。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以前的图片搜索功能,这个聊天图片搜索功能是可以识别图片中的文字及物品的,目前已经支持“二维码、截图、人物、食物、风景、数码产品”这些分类搜索。

除了上面提到的功能,微信8.0.21还支持图片翻译快速切换,以及进行微信网页版文件传输助手扫码登录后,在手机微信中会自动打开文件传输助手并且修复了上一个版本中一些用户遇到的输入卡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