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冷却液多少合适(哈弗h6冷却液加多少合适)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自主品牌发展越来越好,尤其是紧凑型SUV,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不错,比如哈弗H6(图片|配置|询价),关注度一直挺高的,以时尚、运动的外观造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那么话说回来,这款车的发动机怎么样?都有哪些亮点技术呢?今天我们以其中的1.5T发动机为例,来看看表现力如何?


哈弗1.5T发动机的由来

哈弗的这款1.5T发动机,是具有代表性的,同时也体现了长城汽车高效的自主研发能力,哈弗有两个发动机生产基地,分别是哈弗徐水工厂和哈弗天津工厂,哈弗使用的1.5T发动机在市场上的表现力有目共睹,销量还不错,当然在技术方面,这款1.5T发动机集成了中央喷油器、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高瞬态响应电子增压器、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双回路冷却系统等先进技术,哈弗的这款GW4B15D型号发动机运用还是挺广泛的,比如哈弗的F7x、哈弗大狗等车型,虽然调校不一样,但是属于同一系列发动机,下图是我们整理出来的参数,可以了解一下。



技术分解

一、高瞬态响应性电子增压技术

高瞬态响应电子增压器是什么?是通过降低发动机稳压器叶轮的Trim值和涡轮轴径等技术手段,从而使哈弗的这款1.5T发动机转动惯量降低了10.7%,并且最高的工作效率提高了4%,然后提高了整车的中途动力加速响应性和驾驶的操控舒适性,我们要知道废气涡轮增压是利用排气能量来驱动增压器由此压缩进气的一种废气能量回收的增压方式,能有效提高发动机功率,而且发动机经济性比机械增压和非增压发动机都好,并可大幅度地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和噪声水平。


二、可变气门升程系统

首先我们要知道,传统发动机的气门升程是固定不变的,就是凸轮轴的凸轮型线只有一种,然后该升程不可能使发动机在高速区和低速区得到良好的响应,并且发动机既得不到最佳的高速效应,也得不到最佳的低速扭矩,但是全工况性能不错,简单一点就是可以控制气门开启的大小,从而控制进排气量,然而哈弗1.5T发动机的可变气门升程使发动机在高速区和低速区都能得到满足需求的气门升程,从而改善发动机的高速功率和低速扭矩,最终有效的保证了发动机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三、双回路冷却系统

双回路冷却系统,说白了就是装备了两个节温器,分别独立在缸体缸盖上,有效提升发动机热管理水平,减低了发动机长期在低温环境的磨损,提升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双通道冷却系统可以让气缸盖和气缸体内的冷却液达到不同的温度,气缸内为冷却液横流冷却,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让温度均匀的进行分配,并且在发动机预热的时候,气缸体节温气关闭,然后气缸体内冷却液会停止流动,从而让气缸衬套快速升温加热,然后活塞阻的摩擦会有所减小,从而改善扛爆燃能力,提高发动机的运作稳定性。


四、中央喷油器

说得简单一点,中央喷油器是一种加工精度非常高的精密器件,要求其动态流量范围大,抗堵塞和抗污染能力强以及雾化性能好,喷油器接受ECU送来的喷油脉冲信号,精确的控制燃油喷射量。喷油器的喷雾特性包括雾化粒度、油雾分布、油束方向、射程和扩散锥角等,这些特性应符合柴油机燃烧系统的要求,以使混合气形成和燃烧完善,并获得较高的功率和热效率,电控喷油器是共轨系统中最关键和最复杂的部件,也是设计、工艺难度最大的部件,ECU通过控制电磁阀的开启和关闭,将高压油轨中的燃油以最佳的喷油定时、喷油量和喷油率喷入的燃烧室,为了实现有效的喷油始点和精确的喷油量,共轨系统采用了带有液压伺服系统和电子控制元件。


同级别对比

哈弗H6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其在市场上的关注度挺不错的,同级别车型有长安CS75PLUS、荣威RX5、吉利博越、奇瑞瑞虎7等车型,下图是我们整理出来的部分车型参数图,可以了解一下。


区别是什么?

我们拿其中的长安CS75PLUS来做出对比,两款车同属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进气形式和配气机构都是一样的,哈弗H6发动机拥有中央喷油器、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高瞬态响应电子增压器、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双回路冷却系统等技术,而长安CS75PLUS发动机拥有中置OCV双VVT设计、发动机燃烧技术、72°宽域调节中间锁止式进气VVT、35Mpa高压燃油系统、水冷中冷器、平衡轴等技术,从技术层面来看,哈弗H6采用湿式7DCT变速器,齿比绵密、换挡平顺、散热性比较好,可以降低后期维护成本,在1000rpm时,新车涡轮开始介入,在1400rpm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285N•m,升扭矩达190Nm/L,拥有相当不俗的爆发力,动力响应不错,而长安的CS75PLUS蓝鲸发动机燃烧更充分,燃油经济性不错,涡轮可以在1500转时介入,动力输出也不错,总得来说两者各有千秋。

写在最后

通过分析得知,哈弗H6的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体表现力不错,尤其是在动力响应方面挺积极的,发动机的稳定性也不错,再加上时尚运动的外观造型,个人觉得在同级别增加了竞争力,不过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