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欧元在欧洲能买什么影响(500欧元在欧洲用不出去)

Samsung HW-Q80R

如果你听腻了电视机发出的平淡无奇之声,但对购买庞杂的环绕声系统却又望而却步,那么提供娱乐性音响效果的条形音箱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对16款价格介于100至800欧元的条形音箱进行比较测试,德国专业测评机构CHIP告诉你:谁是优胜者?

条形音箱是一种折衷方案

LG SL9YG

要求高的电影迷,只要室友和邻居允许,更愿意花费1000欧元以上,以便将附带分离式扬声器的雄壮环绕声系统安装在电视室内。与此相比,紧凑的条形音箱系统具有完全不同的优势以及不同的目标群体(即非发烧友)。因此,对比测试的重点在于100至800欧元的产品,以便揭晓哪些中档条形音箱在音质、配置和操作方面表现最佳。

100至800欧元之间的条形音箱差异很大

体积不起眼的紧凑型扬声器完全可以发出令人愉悦的声音,有时甚至是压倒性的销魂声音,以至于邻居不得不逃离。然而,中低档的条形音箱会温柔得多,而150欧元左右的入门级型号仅能发出必需的声音,但仍比许多电视扬声器发出的声音更生动。

条形音箱测试方案

Teufel CineBar Lux:驱动器布置示意图

测试方案由主观和客观两部分组成。音质评价纯粹是主观的,并以50%的权重进入综合成绩:两名测试人员在实验室一起试听条形音箱,并评价其立体声环绕效果、声道分离、语音再现、清晰度、低音和音乐表现。简而言之:声音是否太稀、太冷、太厚、太沉闷还是恰到好处?是散开还是居中?低音是否有足够音量并支持动作而没有嗡嗡声?声音包裹住还是非常居中而狭窄?

测试人员通过蓝牙试听音乐,从UHD蓝光光盘播放电影。通常情况下,条形音箱直接与Blu-Ray播放器连接,只有当条形音箱不允许时,才采用ARC或光学连接。

测试人员建议尽可能使用HDMI

条形音箱的配置以30%的权重进入综合成绩。其主要因素为:接口的数量(HDMI、光学、同轴),是否具备蓝牙和网络连接,是否有USB端口,条形音箱是否可扩展(超低音扬声器、后置扬声器),是否支持基本格式(Dolby Digital、DTS、Dolby Atmos),是否配备一个媒体播放器。

Bose Soundbar 500的测量系统

操作在综合成绩中占20%。为此,测试人员评价条形音箱的材料和制造质量,检查遥控器(如果配备)是否有显示屏以及是否有语音助手。此外,测量系统(如Bose Soundbar 500所提供的)可改善坐姿的声音。

16款条形音箱排行榜

测评结果德中文对照图例

2019年条形音箱排行榜 © CHIP

关于COTEST

质量安全欧洲测试协会COTEST是位于德国的公益机构,其宗旨为:独立测试商品和服务,为发展中国家以及全球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客观真实的质量测评信息,促进安全可信市场的形成和发展。为此,对消费者个人或组织在其所在市场匿名购买的样品进行全面科学测评,同时提供欧美专业测试机构的测评结果。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发布对4000余款数码电子产品以及食品饮料的科学测评结果。如果您关注“COTEST”,我们将及时向您通告测评结果,以便您获知详细测评数据,并挑选最适合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