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到设备存储是什么情况(常见的移动存储设备有什么等)

菩提说科技:从最基础的电脑知识说起,从入门到精通,每天学习一两个小技巧,以后便可自己解决电脑小问题。

1、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移动存储设备这么一个小玩意


电脑已经成为日常工作中最常见的办公设备,我们的大部分工作都在电脑上完成,移动存储设备作为最常见的数据载体,承载着工作资料的存储与转移。

2、这么一个小玩意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问题

电脑无法识别移动存储设备。

3、 记好下面几个小技巧

1.检查是否禁用主板USB设备。

主板的COMS中有一个USB装置设置,如果此时USB 2.0 Controller选项值为Disabled(关闭),将其设置为Enabled(打开),此时设置正常(进入主板BIOS是根据主板厂商的设置决定的所以进入方法不一样)。

2.检查注册表项,是否禁用usb移动存储设备。

我们可以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文件,按顺序打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ehci”双击右面的“Start”键,把编辑窗口中的“数值数据”改成“4”,把基数改为“十六进制”就可以了。修改后注销一下就可以看见效果了。

提示:“Start”这个键是USB设备的工作开关,默认设置为“3”表示手动,“2”是表示自动,“4”是表示停用。

3.检查操作系统用户权限

进入操作系统,将移动存储设备插到电脑上,点击进入“我的电脑(xp)/计算机(win7)/这台电脑(win8)/此电脑(win10)”中,找到你的优盘盘符,然后“右击”属性中进入设备“属性”,然后在点击“安全”,查看其权限是否为全部允许,若没有再点击“高级”-“更改权限”-“编辑”,将全部权限设置为允许,重新启动电脑,移动存储设备接入正常,问题解决。

4、 下次遇到这种现象你会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

此次故障是由于WINDOWS登录用户在设备管理器重所授予的“可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控制、修改权限不够所致,用户使用非管理员账户登录系统权限不够,致使USB设备不能正常使用。

如果你现在碰到了问题,欢迎加我关注,在评论区给我留言,我将一一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