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存款什么利率高(工行存款什么利率高一点)

大家好,我是资本市场百事通!

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外疫情很严重,尤其是美国确诊人数已经高达35万。我想默默说一下,你们美国GDP拿到全球第一也就算了,新冠肺炎病毒确诊人数也要抢排名第一。还是你们美国厉害,承认承认!我们中国就不跟你们抢了,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我们中国老百姓大多数都喜欢存钱,有一句话更是深入人心“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平时咱们中国老百姓只要有点钱,都会打听投资什么项目容易赚钱。在投资项目之前,先前条件是需要之前有原始资金积累才能有投资的资本,这就是存钱。

在现实生活中,更多的人属于保守型投资者,在投资或者理财之前,必须要先了解这个项目是否保本,收益高不高,靠不靠谱?在前几年,很多互联网理财公司,尤其是P2P项目,打着保本保息高收益幌子。从而大量的吸金,一般等到一两年资金盘维持不下去导致暴雷。最可恨的是,有的公司是直接以高收益,等资金量足够多的时候,会卷钱跑路。投资者还在睡梦中,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如果你想自己的钱理财的话,能保本保息,从目前来看也只有银行才能做到。只要你在一家银行存款不超50万元,就算银行倒闭,也会优先赔付给你50万。

我们现在以100万元存三年期为例子,看看银行所有保本保息哪一种收益最高?

2020年工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银行存款利率最低的产品,年化利率才0.3%

在我国五大行中,三年定期存款年化利率基本都是2.75%,股份制和城商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高达3%。存工商银行,三年下来,总共能赚取利息为:1000000*3*2.75%=82500元

储蓄式国债:三年期国债利率是4%,存100万三年总共赚的利息是:1000000*3*4%=12万元

大额存单:银行大额存单20万起步可以认购,目前五大行大额存单三年期年化利率是4.12%。如果能将100万认购大额存单,三年下来,能赚到的利息为:1000000*3*4.12%=123600元

从上面列出的银行保本保息三年定期存款产品来看,大额存单年化利率是最高的,100万元三年下来可以赚到123600元。如果没有100万存款的朋友,有1万存款以上,而且能确保自己能存款期限有3年的,最好认购国债最划算,赚取的利息更乐观,最重要是保本保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