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什么买海越能源(海越能源做什么的)

2020年9月8日,上市公司海越能源(股票代码:600387.SH)发布公告称已完成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换届选举,这标志着历时近一年的海越能源控制权转让尘埃落定,铜川汇能鑫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川能源”)正式接手海越能源的运营管理。

据悉,海越能源是以油品的仓储和贸易、投资和物业租赁为主营业务的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于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注册地在浙江省诸暨市,总市值约32亿元。

目前,海越能源旗下拥有越都石油、北方石油、海越资管、天越创投、海越置业等公司,产业板块完整,经营状况良好。

2020年8月13日,海越能源原控股股东海越科技将所持海越能源全部股份(8993.4087万股)转让给铜川能源,控股股东变更为铜川能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铜川市国资委,铜川能源正式完成对海越能源的收购。

近两年来,铜川市围绕“三大新突破”集中发力,以“六大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新动能,实施产业振兴“六大行动计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活力增强、质效提升的态势。

铜川国资企业收购上市公司海越能源,补资本市场短板,对于推动铜川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加快陕西省追赶超越步伐、发展“三个经济”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海越能源股权转让和控制权变更的顺利完成,是铜川市实施“飞龙计划”的有益尝试,将海越能源的业务优势和创新优势与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有效结合,充分发挥战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一方面,将促进海越能源在能源化工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大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升行业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将着力促进铜川能源产业的补链强链延链、加快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铜川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助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段伟静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