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简介(法国卢浮宫简介)

卢浮宫:精致又浪漫

作为联合国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同样也是欧洲一个比较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法国哪怕在历史的各个战争之中并没有取得什么太过辉煌的战绩,但是现如今仍然是一个综合国力十分强悍的大国。而在近几年法国经济的发展过程之中,旅游业已经逐渐占据了越来越高的地位,并且成为了本土的一个支柱型产业。

而如果有机会去到法国旅游,除了现如今正在修复过程中的巴黎圣母院以及世界上最为成功的商业化景点埃菲尔铁塔以外,最为不容错过的一个目的地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一座卢浮宫了。

作为现如今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卢浮宫的存在本身就是法国一件至关重要的文物,这座最早可以追溯到一二零四年的古老建筑,现如今也已经有了八百多年的历史。

而在这其中所蕴藏着的数量十分众多的藏品,则更是给这座古老的建筑带来了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不管是从哪个国家来到卢浮宫参观游玩的游客,都会为这些人类文明上的瑰宝侧目并且赞叹。

而实际上在最开始建造的时候,这里跟丰富的收藏并没有什么太过于紧密的联系,反而还是一座为了抵抗外国入侵者而修建起来的军事堡垒。

随着之后法国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好,王室才有了足够的资金来扩建这座华丽的宫殿,决定卢浮宫变成现如今规模的其实主要有两个关键的转折点,一方面是在文艺复兴时期法西斯的第一任国王召集了无数的知名画家。

而这些画家在卢浮宫的墙壁上所留下来的作品,也成了现如今这座博物馆之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装饰与景点。

另一方面决定卢浮宫现如今地位的就要跟法国的另一位传奇皇帝拿破仑有关了,在拿破仑执政的期间,法国可以说是整个欧洲最为强悍的国家。

而他从世界各地掠夺而来的宝物,其实都被存放在了这一座宽敞的卢浮宫之中,甚至因为占地面积不足的原因他还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扩建。而不仅仅是在皇宫内部的构造之中,就连皇宫外的那一座带有几匹青铜马的大门现如今也是成为了当地的一个代表性建筑。

当然卢浮宫之所以可以形成现如今这样的规模,自然不仅仅是一位皇帝执政期间所进行的掠夺可以实现的,这些宝贵的藏品依靠着的是,无数法国王宫大臣世世代代进行的积累,除了50位不同时期执政的国王以及王后以外,不少的皇亲国戚也是从自己的财产中拿出了巨款,对卢浮宫进行修缮。

而在这些贵族之间仿佛形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的规矩,那就是卢浮宫的每一代主人都需要把所有的藏品留在这座建筑之中,所以在经过了时间的不断沉淀之后,才出现了这样一座人类历史上的瑰宝。

以上就是关于法国卢浮宫的全部内容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