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有什么不好(华为有什么不好的)

身边有相当多的人会这样提问,不过回答之前大家先清楚。

手机=工具。

当这个问题提出来的同时。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认为小米很垃圾?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认为OPPO很垃圾?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认为vivo很垃圾?

......

都应该成立。

不过问题既然说的是华为,那就来说一说。

华为。

2002年,任正非拍桌子说:华为不做手机早有定论,谁在胡说八道,谁下岗。

2003年7月,成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手机业务部。


进入终端市场的华为开始做小灵通,靠着扎实的基础将2000多块的小灵通拉低到了300多,然后就是通过运营商渠道做贴牌机。但是贴牌机不仅利润低,而且还有积压的风险。

直到2008年联发科崛起,大量山寨机横行,华为受损严重,任正非预想40亿美金出售大部分手机业务。


但最后只剩贝恩资本和银湖两家私募股权基金,但报价达不到任正非的预期,所以任正非决定干脆不卖了。

2010年,国产手机逐渐崛起,手机成为华为的三大主营业务之一。

2011年,余承东成为华为终端董事长,刚上任没多久的余承东就砍掉了3000万规模的贴牌机。

2012年华为推出Ascend P1,当时的手机还在比拼轻薄,这款Ascend P1做到了只有7.69mm,售价2999。但是不久就被vivo超越,并且因为配置很差,销售非常不理想。

同年又推出Ascend D1,售价高达3999,这也是华为手机第一次用上自己的芯片K3V2,不过也非常失败。甚至有传闻任正非使用手机频繁卡顿,直接将手机甩到了余承东脸上。

手机业务不景气,华为内部也开始对余承东产生不满,甚至还出现了一大批高管堵住余承东逼迫他卸任,史称“倒余运动”,最后还是任正非坚持支持余承东才让事情平息下来。


余承东痛定思痛,改变策略,聘请杨柘负责营销,杨柘进入华为之后,为华为重新书写了“以行践言”的全新核心品牌DNA,大家熟悉的“爵士人生”、“君子如兰”等均出自杨柘之手。

同时还有一点非常可贵的就是华为一直坚持海思芯片继续研发,麒麟芯片的成功都是源自当初不计成本的坚持。

2013年,华为发布Ascend P6,高级的金属感,6.18mm的纤薄机身,卖出了400万台,创下华为历史新高。

同年华为还推出Mate第一代,Mate的大屏旗舰也一直延续,成了现在华为的高端机。

而2014年初上市的华为P6s搭载了华为的第一代麒麟处理器910,从此麒麟芯片就开始了逆袭之路。


2015年4月3日,华为在伦敦发布P9系列,搭载了和徕卡一起研发的双镜头,华为的手机影像也是在这时候就站在了巅峰。

后面华为顺风顺水,虽然有些闪存门等各类事件,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华为前进的脚步,于是就有了现在庞大的华为。

不过现在华为手机的业务也不太乐观,因为复杂的原因,华为无奈出售了荣耀,后面的手机业务也会改变。前两天看到联通改了华为畅享20的logo上市新手机,再回去看看华为的自营店,除了Mate和P系列,其他都没货了。

为什么很多人说华为垃圾?

1、从配置上来讲,华为的机器性价比偏低,同价位的手机和如小米之类的手机对比,配置是不够的。

2、营销方式。这点可能有争议,不过想必很多人身边诸多对配置一无所知的长辈,总是偏爱华为,这样的结果,不能说品牌方没有出力。

不过性价比没那么高的也不止这一家,各自都有各自选择的权力,麒麟有几款芯片的确能打过高通,华为影像实力也确实一直是行业标杆......任何事都应该辩证地看待,华为的品牌不需要你来维护,骂华为的人也不应该影响到你的心情。

说到底手机终究也只是工具,厂商也不过是图你口袋里的钱,没有人是天生的慈善家。


聪明的做法是别在网上维护、抨击了,当一个人做这些事的时候,他跟自己口中所谓的明星脑残粉其实差别不大,非常愚蠢。

如果您看到文中信息有错,欢迎讨论指正。

如果觉得文中观点有错,那您是对的,您是有史以来最帅/美的人,您是世界之王,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