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x70a销售多少车(长安欧尚x70a新车多少钱)

一款大空间的SUV是非常受市场欢迎的,相比起轿车,SUV底盘高,通过性强,而且高挑的车身相比轿车也更加气派,空间表现相比同级轿车也更优异,不过不难发现在同级别的车中,SUV的价格普遍要比轿车要高一些。但有一些车型总是通过各种手段来打破“行规”,今天要和大家聊的这款欧尚X70A就是一个例子。

欧尚X70A产品定位是一款紧凑级7座SUV,其官方指导价却仅为5.99-7.49万,这个价位里已经要比很多国产小型SUV还要低,对于一款7座SUV而言,确实足够具有诱惑力,但一分价钱一分货是永恒的真理,而欧尚X70A这款车之所以能够把价格拉到这么低,其背后原因是什么?而一款5.99万起步的7座SUV,又是针对的哪块市场呢?带着这两个问题,一起来看看售价5.99万的2020款 1.5L 基本型长安欧尚X70A的表现,或许就能找到答案了。

首先在外观上,欧尚X70A造型方方正正,俨然一副硬派SUV的味道,前脸部分的造型颇显敦厚,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让前脸层次感得以体现,两侧造型规整的前大灯和中网相连,灯腔内通过熏黑处理,搭配上透镜的设计,给人一种较为深邃的视觉感受,同时大灯和上格栅还形成了贯穿式设计,一定程度上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整车的车身尺寸为4620/1770/1820mm,其车身长度属于比较主流的紧凑级SUV水平,但1770mm的车身宽度在紧凑级SUV中确实不占优势,尤其是达到了1820mm的车身高度,让整车显得更窄了一些。车身侧面在设计上同样是采用较为硬朗的造型,不过高大的车身搭配的是规格为205/65 R16的“小脚”,显得不太协调,不过可以理解,这也是为了降低成本嘛!另外铁质轮毂,也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

车尾部分也是方方正正的设计,竖式尾灯,黑色贯穿饰条等等设计元素都说较为中规中矩,隐藏式排气筒的设计也显得较为简约。从整个的外观表现上来看,这款车和精致这种形容词是不搭边的,但整车尺寸确实够大,硬派SUV的造型也很抢眼。

内饰部分,扑面而来的就是满满的廉价感,随处可见的都是廉价的硬塑料材质,不过中控台在层次感的塑造上还是很丰富的。至于配置层面,那也是相当寒酸,能够看到的配置也就四门电动车窗、收音机、空调等基本配置,也就应对日常基本使用,2020款 1.5L基本版欧尚X70A主副驾驶气囊也均未配备。

空间部分,欧尚X70A的表现确实是非常出众,其中主打的是2+2+3的7座布局,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场景,选择2+3的五座版或者2+3+3的八座版。2750mm的车身轴距以及方正的车身,让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宽敞的。不过相比起我们所熟悉的7座SUV常用的2+3+2的布局,显然欧尚X70A的座椅布局更像是面包车或者MPV的布局样式。

动力部分,欧尚X70A全系车型都是搭载的1.5L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的组合。其最大动力输出为79kW(107马力),峰值扭矩是145牛·米,并且还是采用的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这套动力总成的搭配并不是主流紧凑级SUV的水平,其更符合一款低端MPV或者面包车的动力搭配。

底盘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悬,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这套底盘悬架的特点是支撑性强,尤其是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能够保证整车拥有足够强的承载能力,但和舒适性不相关,也是面包车常用的底盘。

总结:从这款车的各项表现,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虽然欧尚X70A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但从动力到底盘,乃至配置、更像是一台为拉人载货而生的面包车,当然和面包车相比,欧尚X70A的颜值要高的多,在视觉上档次感也要高出不少。一款基于面包车或者低端MPV而衍生出的SUV,成本上自然能够大大降低,价格自然也就不高了。同时这款车所针对的市场人群也非常鲜明,一般上班族肯定不会给予这款车的装载能力和低廉的价格而选择它,但对于广袤的农村市场,还有一些工地的包工头等等人群而言,入手这样的一款车还是蛮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