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行程多少钱(调离合器行程多少钱)

最近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就是手动挡新车一两万公里离合器就出现问题,大部分故障是离合器打滑,离合片磨损严重,这是怎么回事呢?


最近有车友给我打来消息说,他的新车(手动挡汽车)过年期间被亲戚开了几天,还回来之后感觉车子动力比以前弱了,尤其深踩油门的时候,转速上去的很快但是时速上不去,并且离合器行程也变高了,这是咋回事呢?

这是典型的离合器片磨损导致的离合器打滑问题,最明显的故障现象就是转速上升很快时速上升很慢,这说明发动机很大程度上在空转,没有传递到变速箱上面,所以动力偏弱!


如何造成的这种故障呢?

如果是新车只行驶了一两万公里的话,那很大程度上是离合器操作不当造成的,尤其是新手开车很容易因为离合器和油门配合不好而造成故障,主要有以下故障:

1,起步或者换挡时,离合器踏板还没有完全松开就开始踩油门,这样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是非常损坏离合器片额的一种行为!

2,还有很多司机有个坏习惯,就是正常行驶过程中,左脚容易轻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会加大分离轴承的负荷,严重的还会加大离合器片的磨损!

3,低档高转速!


这也是很多新手朋友的容易出现的问题,刚开始学车的时候只知道踩油门经常忘记随着时速换挡,比如说在2挡速度达到50km/h甚至还高,这样转速会大约在3000转以上吧,这种情况下长期行驶会造成离合器片高温炸裂,磨损严重,最后就直接会造成离合器打滑,动力下降!

如何避免呢? 非必要情况下严禁伴离合行车,离合器全部分离后在踩油门,离合器行程不宜过高,过高容易磨损离合器片,过低配合不好容易熄火,调至离合器踏板总行程的1/2行程最好!根据时速选择挡位,避免低挡高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