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到昆明旅游多少钱(德州到云南旅游报价)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是赏花好时节。20日,记者获悉,目前春季旅游市场正逐步回暖升温,赏花踏春游备受追捧,武汉、婺源、无锡、日本等赏花目的地人气火爆。相比于春节期间,近期的旅游线路价格下降了30%-50%左右,选择错峰出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而“高铁团”慢慢变成了市场新宠。

20日,记者走访了德州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交通费、住宿费等费用的下调,春节后旅游价格出现普遍下降,整体降幅在30%-50%左右,特别是海南、云南、东南亚等长线价格降幅显著,比如部分泰国游线路从6000元降到了3000元左右。德州市区天衢中路一家旅行社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从3月初到清明节前,是全年旅游价格相对较低的时段,由于往返交通、食宿费用等都处于地位,此时错峰出游的性价比很高,“节省各项开支的同时,还避开了大批量的人流,出游的体验感更加舒适。”

时下较低的价格,加上天气的转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外出踏青赏花。据德州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赏花游的出行高峰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清明节将迎来出游峰值,目前武汉、婺源、无锡、苏州等国内热门赏花目的地的的旅客已成倍增长,特别是无锡、婺源等地的知名酒店、网红民宿供不应求,不少都要提前半个月预订。从行程时间上来说,周末2天1晚的周边赏花自驾游最受欢迎,占比在六成以上。

在境外线路方面,东南亚线路依旧吃香,日本赏花游渐成新宠。“如今日本游的市场认可度很高,每年到了樱花季,都是报名人数最多的时候,游富士芝樱祭、山中湖花之都公园赏花等产品很受欢迎。”德州市区东风东路一家国际旅行社李经理介绍,相比于东南亚地区,日本赏花游的线路设计更高端,更注重旅游品质,线路价格也相对更高,比如一款常规的本州双飞六日游的价格为4780元/人,而东南亚线路中端产品在3000元.左右,部分特价产品在1000-2000元。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不同,今年预订高铁团的游客比例大幅增加,特别是华东五市、安徽黄山、湖南张家界、江浙地区等热门目的地,选择高铁出游的游客成为主流。相比于汽车团,更省时、更方便、更舒适等都是高铁团的优势,以德州到南京为例,4-5小时的高铁路程,上午出发下午就能正常游览,这让旅游获取更好的出游体验。为了让更多游客坐上“开往春天的高铁”,不少旅游社推出了高铁赏花专列线路,预订十分火爆。

除了外出赏花踏青,德州“家门口”也有不少赏花胜地。据了解,德州辖区内大约有100多种开花的植物,每年2月下旬到4月中旬,是春季花卉集中开放的时间。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可以在广川大道,天衢东路,大学路,新河路,晶华大道,高铁新区的崇德五大道等道路的两侧,还有各公园绿地中观赏到连翘、迎春和成片的山桃花。到了4月中旬,市区内的梨花、桃花、郁金香、紫叶李、丁香花、海棠和月季都将陆续开放,花期大约一周左右。上述花卉都可以在各大公园绿地观赏到。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