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中赛什么意思(季中赛啥意思)

2018年11月3日落幕的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决赛赛场上,中国战队iG以3-0的比分横扫欧洲战队FNC,夺得最终的总冠军。这是《英雄联盟》这款游戏自诞生以来,中国大陆首次站在全球总决赛冠军领奖台上。被视为当下关注度最高的电竞赛事,此番iG在S8上创纪录夺冠,其给国人带来的民族自豪感,也在雅加达亚运会之后,让电竞的辉煌再一次进入社会主流视野,势必将成为中国电竞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权威调查数据显示《英雄联盟》2018年全球在线玩家总数约6200万,占全球人口总数百分之一;2018年国服的总在线人数4693万,同比2017年增加了30万(18年网上关于“LOL已经凉了的传闻”在数据面前不攻自破)

《英雄联盟》(LOL)作为现在最火爆的竞技类网游之一(MOBA—Multiplayer Online Battle Arena中文译为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也被称为Action real-time strategy—Action RTS,ARTS),无论是从游戏本身的运营还是从玩家在线人数上来说都保持较高的活力。虽然受《绝地求生》、《王者荣耀》等游戏影响,但是短期内并不能撼动其主导地位,主要原因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

1.上手难度低,相对较硬核的同类型《星际争霸》《魔兽争霸》《DOTA》来说,LOL这款游戏可以说是相当‘亲民了’;

2.短期内没有同类型的具有竞争力的游戏诞生。近两年国内游戏市场受政策监管、经济寒冬(主要是政策)影响,在发行数量上大幅降低,已发行的少数同类型游戏也是昙花一现,在国内还没有同类型的更好的游戏作品诞生;

3.画面风格较清爽,贴近国人喜好,同类型游戏DOTA画风为暗黑风格,大多数玩家表示“看久了不舒服”;

4.基本上是近年来国内唯一一款MOBA类游戏,算是独苗了。

随着近年来电竞行业快速兴起,《英雄联盟》更是以燎原之势在全球范围内大量圈粉,吸引广大玩家来到召唤师峡谷共同开启冒险征程。如果你是一名LOL玩家肯定对LPL不陌生吧,肯定对LGD、EDG、SKT……等战队如数家珍吧,那你对电竞赛事晋级体系了解多少呢?

近日人社部等三部门联合下发了[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这两个职位的官方说明,这意味着电竞行业开始有统一标准、行业从业人员有了统一职责要求,最重要的是这个行业终于被国家认可!(以后妈妈说我打游戏不务正业,就把红头文件拿给她看,并大声告诉她:“我是一名伟大的电子竞技员!”德玛西亚万岁)

如果你是一名资深LOL玩家或者一名骨灰级的游戏玩家想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变成职业,那么恭喜你,现在是最好的时候。

就LOL相关的电竞赛事而言,主要赛事等级划分、晋级机制如下图:

查看清晰大图关注‘微胜科教’,后台回复【LOL】即可

LPL ——《英雄联盟》中国大陆最高赛事


LPL是指英雄联盟的职业比赛简称LPL(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是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同时也是中国大陆赛区通往每年季中冠军赛和全球总决赛的唯一渠道。

每年的LPL由春季赛(1-4月)和夏季赛(6-9月)组成,每季分为常规赛与季后赛两部分。常规赛积分排名前八的战队将晋级季后赛,为赛季总冠军以及高额的赛事奖金继续展开争夺。

春季赛冠军会代表LPL赛区参加每年5月的季中冠军赛;

春季赛的前四名将参加7月举行的洲际系列赛;

夏季赛冠军将作为LPL赛区的一号种子直接保送全球总决赛;

全年积分最高的队伍将作为二号种子晋级全球总决赛;

顺位之下的四支积分最高的队伍进行预选赛,获胜的队伍将作为三号种子拿下全球总决赛的最后门票。

MSI-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


这个是拳头新增的赛事,在春季赛结束之后夏季赛开始之前的比赛空档期, 每个赛区春季赛的冠军才能受邀进行比赛,决出第一季度世界第一战队。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系世界最高赛事)

World Championship又称S系(Season)列比赛,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一般在每年9月-10月开赛。

这是LOL的最高比赛,世界总决赛由每个赛区的前三名战队参加,胜者为世界冠军。

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S1-S8八届的比赛。

LDL英雄联盟职业发展联赛


英雄联盟职业发展联赛(LOL Development League,简称:LDL)是英雄联盟于2018年推出的全新职业赛事体系,将取代之前的LSPL(英雄联盟甲级职业联赛),与LPL形成完整的两级职业赛事体系。原来的LSPL和TGA(旗下的城市英雄争霸赛)将会退出历史舞台。

总体分为华北、华东、华西、华南四大赛区,每个赛区设立四个重点城市作为赛点。

通过城市海选赛、大区晋级赛、区域联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决出该赛季LDL的最终名次和对应积分。

LDL每年分为春季赛和夏季赛两个赛季,两个赛季成绩最优的8支队伍可晋级年度总决赛,最终决出冠军将有机会获得晋级LPL的资格(LPL联盟将对冠军战队俱乐部综合资质进行审核,若通过审核,冠军战队俱乐部将正式加入LPL联盟)。

纵观整个赛事体制我们可以这样理解:

如果你组建了一支队伍,首先你要通过NEST或者LDL(原LSPL又叫甲级联赛)或者高校联赛等进入大区队伍;

再通过大区晋级赛进入区域联赛;

然后在区域联赛内获得好的成绩晋升到全国总决赛;

然后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就可以拥有进入LPL的资格;

不过这只是进入LPL的审核条件之一。除了要拥有相对应的优良战绩之外,还需要有战队的相关资质比如说:赞助商,人员合同问题,还有战队资质问题。

进入LPL后才有机会进入季中赛和总决赛这两大世界级赛事(LPL、季中赛、总决赛为《英雄联盟》3大顶级赛事)。

了解清楚赛事机制后,就可以准备开始你的电竞职业生涯了!

电竞行业进入全新纪元,或将爆发式增长

中国电子竞技市场收入主要来自游戏、直播、电竞赛事,其中,电子竞技游戏占主要地位。

•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34.4亿元,同比增长14.2%。

•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占中国游戏市场比例为38.9%。

•2018年中国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462.6亿元。

•2018年中国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71.8亿元。

•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中,移动电子竞技游戏收入首次超过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占比达到55.4%。

此外,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到4.28亿人,同比增长17.5%。

2018年度全球四个最重要的电竞赛事的直播观看时长达1.901亿小时(21700年),充分彰显了电子竞技的商业价值。作为一种新的消费现象,电子竞技将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激发狂热的粉丝群。作为一项产业,电子竞技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成熟发展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是电竞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资本涌入和政策推进下相信电竞行业将会造就一大批行业精英,迸发千万级商机。

电竞业作为新兴行业,现在更有国家政策加持,随着英雄联盟的火热,为联盟化与主场化为电竞生态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电竞市场份额将会很大,大佬们也相继投入到电竞行业:京东、苏宁从17年就开始布局自己的电竞势力——在19年3月京东更是开出年薪200万招募[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

召唤师们,你们还在等什么?

微胜教育:所以如果你有爱玩游戏的心,不妨到微胜,我们一起努力把玩游戏变成你未来的职业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