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清洗油路多少钱(奥德赛清洗油路有哪些步骤)

一辆配置K24Z2发动机(2.4L)的2013年本田奥德赛。该车由于行车偶有挫车进厂维修,同时车主反映车辆动力没有以前好了。试车,对于客人反映的车辆动力稍差以及挫车均无体验。由于该车主对车辆要求高,且针对此问题客户已经在4S店进行过维修,4S店的方案是:更换机油,更换汽油格,同时做燃油油路清洗。

故障诊断:该车长期在我厂保养与维修,由于有段时间主诊断师没在,车主去4S店想解决问题,采用了4S店的诊断方案,无任何效果。进厂后,对于故障描述无法体验,但是初步判断为点火系统问题,非其他方面间题。拆下火花塞与高压包后,发现如下的事实:(1)点火线圈有两个为非原厂,更换时间不久,且点火线圈与火花塞接触部分有烧损痕迹,如图1所示,重点怀疑功能减弱;(2)火花塞中心电极有一段发亮,为点火跳偏的佐证。另外对喷油嘴进行诉检,发现各工况下喷油平衡。诊断结果:点火线圈、火花塞功能减弱。

故障排除:更换4支原厂点火线圈、更换4支匹配的铱金火花塞,维修前后提速对比性能更好,经客人自己试车确认,故障解决,如图2所示。

故障总结:
(1)对于没有任何故障码以及故障很难复现的故障维修进行相对“精准维修”,是对技师故障诊断能力的全面考验。本案例中,客人要求很高,加速挫车是偶发故障现象,一星期可能才出现一次,而他说的加速性能减弱,我们没有另外车对比很难确定是否如客人描述。因此,对于此种故障维修,我们不能随便接,我们一定要选熟客,信得过的客人的车维修。
(2)本案例中,我们对于“挫车”理解到位,同时也是基于客户的车长期在我厂维修而做的判断。
(3)有时候细节很重要,该车在试车时,我们留意到了进行维修后,车辆在同一段路,在相似的负荷下换挡速度或者频率快了,表明动力提升了(如果客户不认可我们的维修结果,可以装回原来的点火线圈与火花塞,在同一段路试车,即可有效说服客户接受维修结果)。
(4)在维修过程中,我们不只是更换了副厂的两个点火线圈,同时也一起换了原厂的一直未更换的点火线圈,这样做考虑的是同样的配件,在用了16万千米后,已经有两支出现故障,那么现存的两支,性能也应该是打折扣了。
(5)对于火花塞性能,本人经过多案例观察与分析,认为图3类型的火花塞也属于“跳偏”现象,如果客户要求高,必须更换。而且,对于整个相关系统(本案例为点火做功系统,涉及缸压、火花塞、高压包)必须做详尽的检测,有问题必须同时维修,确保维修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