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汽修质检工资多少钱(汽车检测与维修4s店工资是多少)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或行驶里程的增加,其零件逐渐磨损、腐蚀、变形、老化等,常常会引发漏气、漏水、漏油等状况,造成汽车技术性能下降。于是,为了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汽车检测岗位显得重关重要。随着国内人均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汽车检测需求也在不断提升,由此将会催生出大量的汽车检测岗位。那么,汽车检测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是否值得入行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专业内容。

汽车检测专业前途可观

据统计,2011-2021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呈逐年递增趋势,截至2021年末,全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3亿,反映出我国汽车市场规模逐渐变大。这就使得社会急需培养大量的汽车专业人才,而汽车检测专业便是我国技能型紧缺人才专业。并且随着汽车业的腾飞,直接带动了汽车检测市场的繁荣。在越来越具全球化的中国市场,汽车行业的竞争其实也是汽车技术的革新和竞争,是汽车技术人才的竞争。因此,目前国内汽车检测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可观。

汽车检测就业范围较广

目前全国各地的汽车制造厂、汽车改装厂,以及汽车维修企业,或者从事汽车检测、营销等技术公司,都需要大量的专业汽车检测人才。这就使得汽车检测类人才可往技术总监、售后经理、4S店店长等管理岗发展,或者从事汽车诊断维修技师、钣金技师、美容技师、汽车营销师、二手车评估师等一线技术工作。据统计,在东部沿海城市,该专业学生的高级技能人才收入甚至超过一般本科、硕士研究生;而在西北部城市,该专业学生的基本薪资在4000-5000元左右,基本上与教师、部分事业单位薪资持平。

汽车检测学历门槛较低

汽车检测属于一项实操性技巧的专业技能,因此对于入行者的学历要求不严。根据相关招聘网站显示,中小型汽车制造业等要求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即可,大型汽车制造业或者维修检测企业等则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可以说,这个行业相比学历要求,更加看重的是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只要你有一技之长,是完全可以找到好工作的。

以上便是“汽车检测就业前景怎么样”的相关内容了。如果你对技术实操类工作比较感兴趣,建议大家可以参加一些汽车检测与维修培训,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从而收获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趁现在,赶紧入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