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都有什么股票(宝钢都有什么股票基金)

受“双控”政策影响,部分企业停产,叠加部分投资者兑现浮盈,前期强势的资源股和周期板块跌幅较为显著,钢铁、有色、化工集体走低。截止11:23,钢铁跌0.82%,有色跌0.71%,化工跌0.48%;个股中宝钢股份跌1.30%、云铝股份跌2.02%,中材科技跌1.52%,攀钢钒钛跌0.22%。

针对周期股走低,开源证券认为,应从能源转型角度予以理解:(1)通过限制旧能源发展,导致了总能源(新能源+旧能源)和对应原材料的紧缺,但是紧缺部分只能通过发展新型能源系统予以解决,“新型能源系统”的大力发展是消除“胀”的关键;(2)在“双碳”的背景下,部分地区“纠偏”行为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能源短缺的格局,“矫枉过正”对于周期股而言反而可能在短期内带来产能的恢复,周期股将重新跑赢商品。推荐持股过节,更要持周期股过节。

央创ETF(515900)跟踪央企创新驱动指数,反映具备科技创新活力的央企上市公司股票在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大比例布局周期行业央企,年初至今涨幅高达26.66%,目前受回调影响处于大上扬趋势中波谷点位,估值分位点消化至1.63%,迎谷底买进黄金时机,可低位上车。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