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6排量耗油多少(大众16排量的车一般油耗是多少)

随着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而1.4T发动机就是最受欢迎的,比如大众、现代、吉利等汽车,都有这种发动机,而1.6L发动机在五年前也是风靡一时,1.4T发动机和1.6L自吸相比,哪个更省油?

1.4T和1.6L发动机耗油量比较

比较大众的1.4T和1.6L车辆,2018年大众的1.4T认证耗油量为5.9L/100km,1.6L认证耗油量为6.8L/100km,1.4T车辆省油量明显,认证耗油量为NEDC曲线下行驶的实际耗油量,这个结果的正确度非常高,也就是说,1.4T发动机不仅动力强,而且耗油量比较高。

不过,在实际行驶中,1.4T发动机的油耗和1.6L差不多,主要还是因为1.4T发动机的功率要好很多,在开车的时候,车主会不断的踩下油门,让车子在刹那间腾空而起,这样的驾驶习惯,也会极大的提高油耗,所以,当你适应了1.4T之后,就可以逐渐养成超越、加速、飙车等不良习惯。

1.6L发动机,最大扭矩只不过是155Nm,这样的参数正适合代理,车主驾驶着这辆车,比较软,轻踩油门比较轻松,车的耗油量也比较低,根据车主们自身的测试结果,1.4T和1.6L发动机车辆的耗油量基本为7.5L~8.5L/100km,两者没有差别。

大众1.4T发动机

1.4T发动机是我们常说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进气都依赖涡轮,进气压力达到1.8巴以上,进气量非常足,发动机采用汽缸内直喷技术,燃油雾化效果较好,热效率较高而且这个引擎也采用了铝合金汽缸,引擎汽缸最终采用了高封闭汽缸技术,该技术只在奥迪V6以上的引擎中使用,大众则导入了1.4T发动机。

大众1.4T发动机应用了各种节油技术,除上述技术外,大众1.4T发动机还采用可变阀门定时系统、可变排气泵开发、使用排气管和汽缸一体构造等,发动机的耗油量非常好。

大众1.6L发动机

大众1.6L发动机也很有名,应用于大众各小型车型,有速腾、宝来、朗逸、捷达、高尔夫等1.6L发动机,大众1.6L发动机的优越性是稳定、可靠性,发动机性能是一致的,但是这个发动机的耗油量不太好,因此,大众汽车逐渐淘汰了这个引擎,现在大众汽车普遍配置的引擎是1.5L自吸引擎。

大众和1.5L自吸发动机匹配后,车辆认证耗油量显著下降,100公里的耗油量下降了近1.0L。

所以,1.4T发动机动力优秀,同时车辆的耗油量还比较低,只是价格稍高,但大家统一口径选择大众1.6L车辆,主要原因是大家更信任1.6L车辆的质量,1.4T发动机与DCT变速器相匹配,该变速器经常发生问题,有变速挫折、加速抖动、离合器过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