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年轻人干什么工作(00后的年轻人最应该干什么)

对于80后90后这两代打工人已经注定改变不了多少了,因为年龄已经到了,如果选择从工厂离职再选择一份工作或者转行业比较困难,但是95后和00后这些年轻打工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不一定非要进工厂。

所以在这里真的不建议年轻人进厂,因为进厂真的没什么发展和前途。并且在工厂也学不到什么有用的知识,纯粹就是混日子。

那么年轻人打工,除了进厂混日子还能干啥?过来人推荐这几种

第一种,技术类工作。

技术类工作比如工程师,技术维修员,机器程序员等等。这类技术含量高的工作,别人取代不了你,你的价值就越高,所以被社会淘汰的几率就越小。并且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技术越来越高,工厂就会越来越重视,工资自然也越来越高。

第二种,管理职位。做一名管理层虽然不需要懂得太多的技术,但是必须要会的是如果管理人怎么安排人员。这也是一种能力,在工厂管理职位的工资比较高,并且工作比较轻松。

第三种,办公室的文职类。这类工作,工作时间比较短,一般都是8小时工作制,并且周末都会有休息。不仅工作轻松,即便离职了,找工作也相对容易一些。

对此我们来听听打工者是怎么说的。

打工者:进工厂也是无奈之举,现在技术哪有那么好学,不进厂就没有收入,不能靠父母,只有靠自己,95年的我表示很迷茫,有的时候真想学个技术,在电子厂工作四五年,感觉人都废了,每次换工作前都想学个技术,但当真的离职了,就不知道学什么,后来还是又进电子厂里了,这次离职肯定要学个其他东西,打死也不进厂了,在苏州干了5年的路过。

打工者:事情没有那么绝对的 ,我现在做厨子一天在店里熬14个小时 ,早上九点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家 ,休息又少 还真不如进厂呢, 虽然进厂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绝对是雪中送炭的工作,你们扪心自问一下,自己落魄的时候,是什么工作养活你过来的?如果不是进厂,你觉得你自己还能现在理直气壮地说话吗?做人不能忘本,吃水不忘挖井人!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