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926什么时间开盘(002711什么时候开盘)

每经编辑:王月龙,易启江

据红星新闻报道,今天上午,有大量投资者在微博发布信息称, 招商证券(600999.SH)与华西证券(002926.SZ)APP先后出现故障,导致无法交易。

今早开盘后,有投资者反映称,招商证券系统再次崩溃,PC与APP端均无法登录。随后,招商证券发微博致歉称, 今早招商证券交易系统部分客户登录出现异常,目前已恢复正常。

截图来源:微博

随后有投资者表示,华西证券APP也崩了。 投资者晒出华西证券APP登录页面,系统提示显示登录超时。 有投资者的交易页面则显示:“系统提示,后台系统繁忙,请求被取消,请稍候重试。”随后,华西证券客服表示,APP在11时已恢复正常。

截图来源: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 这已是招商证券系统两个月来第二次发生崩溃。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今年3月14日,早间开盘后,有投资者反馈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包括交易页面无法成交、无法撤单等问题,“招商证券崩了”出现在微博热搜榜上。

招商证券方面当时回应媒体表示,“开盘后,招商证券集中交易系统所有交易委托都已实时传送至交易所系统,但是由于成交回报处理延迟,部分客户在客户端未及时收到成交回报信息,撤单交易受到影响,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对此,深圳证监局曾于4月1日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招商证券在2022年3月14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指出,招商证券应进一步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建设的统筹规划,充分了解系统架构及内部运行机制,强化研发、测试、上线、升级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数量配置,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同时招商证券应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招商证券应于3个月内完成上述整改工作并向深圳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对此,有投资者提出疑问, 证券交易APP崩了导致股票交易失败,证券公司能否赔偿损失?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事实上, 交易系统崩溃此前屡有发生,也有赔偿先例。 2021年10月28日早盘时,同花顺就因网络崩溃导致交易数据无法正常显示,同花顺也因此收到证监局的警示函;2021年10月9日凌晨,富途出现了登录后无法交易,甚至出现了资产清零的状态,对此富途证券公开道歉,并根据客户具体的情况沟通对应的补偿方案。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401061135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中国经济网、南方都市报、公开信息等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