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箱电源线在什么位置(机箱电源线在哪)

一般来说,主板上的线需要跟两种硬件连接,一是电源,二是机箱

电源

就电源来说,一般需要跟主板连接的是两部分,一个是最长条的24P供电(目前最新都是24P,很少有20P),24P的意思是他有24个插孔,别担心正反面,因为有圆弧,所以反了根本插不进去,把这个24P的插口对着主板对应的插槽插进去就可以。

主板上的插槽一般就在内存插槽旁边。 另一个插槽就是4P或者8P的供电插槽,如下图,是一个8P的供电插槽,也有4P的,只要在电源上找到对应的8P或者4P的插头插进入就可以,如果电源没有8P的插头,一般会有2个4P在同一条线上的,可以组成8P

下图是电源上8P的插头,插进入就可以。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USB线和音频线,主板上一般会有多个USB插槽和一个音频插槽,音频插槽如下。中间有一根针是没有的,我们只要对应把机箱上的插头对应位置没有孔的插头插进去就可以了

USB插槽也一样,他是最边上少一根针,像图中右边那样对应插上就可以

最后,是最复杂的与机箱相连的电源线,其实一点也不复杂,首先,电源线也是10根针缺一根的插槽,其中一根针不用,其他8跟两两一组,分别是开关,重启,硬盘灯和电源灯

如下图,一般在插槽下面还有字母说明,PWRLED是电源灯,HDDLED是硬盘灯,PWRBTN或POWER是电源按钮, RESET是重启,把机箱上对应的先插入到对应字母的针里面就可以啦。

如果还是会,其实电源灯和硬盘灯和重启按钮都不用插,只要把power的2根先插入到缺针的旁边那2个针上就可以用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请关注阿包,学习更多装机和电脑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