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0开头是什么快递公司的(9200开头是什么快递公司的地址)

“自导自演”快递破损理赔,从今年4月至5月两个月期间,成某共有6起理赔记录,涉嫌诈骗金额达3万余元。

红网时刻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倩)近日,长沙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快递索赔诈骗案件。嫌疑人成某从2021年4月开始,6次寄递手机后盖零件,收件后均以托寄物受损为由,向快递公司索赔,警方调查发现,所谓的托寄物受损,只是成某“自导自演”的一场骗局。

今年5月30日,成某从广西通过某快递公司托寄一批手机后盖到湖南长沙县,到件后成某本人去往快递网点取货,并当着前台工作人员的面开箱验货。然而,打开快件包裹后,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将托寄的手机后盖零件取出,而是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时,快速野蛮粗暴的“掐”碎了手机后盖,随后当场向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反应,托寄物在运输途中受损,要求理赔。

据了解,成某托寄的这批手机后盖共有56个,保价11000元寄出。收件时现场“验视”后,发现有38个手机后盖不同程度受损,快递公司最终理赔9200元。然而,快递公司随后调阅成某的理赔记录,发现成某从今年4月至5月两个月期间,共有6起理赔记录,理赔金额达3万余元,托寄物均为手机后盖,受损情况也十分一致。感觉事有蹊跷,快递公司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介入后,对成某进行调查,最终,成某对自己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仍在做进一步处理。

快递公司提供保价、理赔服务,原本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为消费者寄递快递进行事后保障,然而却被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这在触碰法律高压线的同时,也严重消耗了快递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长此以往,不仅会让企业的正常经营遭到破坏,也会助长社会的不良风气。对于快递公司来说,理赔不是“消费者投诉——快递公司赔付损失”这么简单的直线条,需要通过是否保价、物品损坏是否由运输造成、物品损失实际价值等诸多因素来进行“理赔审查”,综合评判。顺丰速运湖南区理赔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物品在运输途中确实存在一些人为因素无法把控的意外,一方面快递公司应当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规范保价”是发生意外后自身权益的最好保障。在快递业现行的收费规则中,对于非保价快件通常只以“重量”为收费基础,收取的费用只有运费;而保价快件则以“货值”为收费基础,通过收取保价费为消费者提供增值保障服务。因此,根据公平原则,在未保价快件发生意外丢损时,快递公司通常只以运费为基础适当赔偿一部分损失;而在保价快件发生意外丢损时,快递公司则会以保价货值为标准,结合损失比例进行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