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卡和手机通讯录是什么意思(手机通讯录指的是卡还是手机)

智能机带来了上网冲浪的体验,而打电话、发短信功能也逐渐被人遗忘。但是有时还有使用的必要性,因此本期我们来介绍一下智能机的通讯录功能,同时普及一些和通讯录相关的防诈骗知识。

1.添加联系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选择存储的位置。我们的手机卡就可以存储电话号码,把卡换到新手机上,通讯录信息还在。因此我们建立联系人应该首选存在电话卡而不是手机上。联系人右边的标识就表示存储位置,如图,表示这些号码保存在卡2上。

设置方法:

点击右上角的加号,即可新建联系人


或者在拨号界面输入号码,再点击新建联系人输入姓名


2.通讯录转移和复制

如果我们要换手机了,通讯录还在原来的手机上存储,那么可以用这两种方法解决:

第一种:提前将通讯录复制在电话卡上,方法如下:

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进去设置


选择复制联系人


从手机复制,即可将号码复制在手机卡上

第二种:将通讯录文件导出,然后将文件发送到新手机上,再将该文件导入手机通讯录。方法如下:

同样点击右上角三个点,进入设置后选择导出,将导出的文件发送至新手机


在新手机上选择导入,即可读取通讯录文件

3.黑名单设置

这个设置较为简单,点进通讯录,长按某人的联系方式,就出现加入黑名单的设置。点击加入,不再收到该用户的信息和电话。

同样长按其联系方式即可跳出移出黑名单的设置。

4.防诈知识:

(1)关于来电显示:骗子是可以通过一些特定的手段改变其来电的显示,比如改成110等特殊号码,或者改成你熟悉的号码,另外对境外来电一定要警惕。对于110来电的自称是警察的,大概率是骗子,如果真的是派出所或公安局电话联系你,来电显示只是普通的电话号码。

但是,注意96110的来电一定要接!注意是96110。这是国家反诈中心的电话,检测到你在与境外电话通话等具有高风险的行为时,会来电阻止!请务必要接。

(2)关于读取通讯录

现在很多应用都会要求读取通讯录的权限,授权通讯录之后应用可以向你推荐你的好友的账户。

但是,在裸聊诈骗案中,犯罪分子诱导受害者下载的直播或是视频聊天软件也会要求通讯录权限,或者通过木马直接读取通讯录,在受害者上当后,犯罪分子会用发送裸照到亲友手机为威胁来敲诈钱财,请一定报警!罪犯的贪欲不会轻易满足。

希望我们都能擦亮双眼,提高警惕!本期内容就到这里,如果对你有帮助的话,记得点赞加关注!下期内容介绍手机的快捷功能,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