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大结局(亲爱的孩子们大结局剧情)

《亲爱的小孩》将迎来终极大结局!禾禾命运也迎来终极反转!(提示:本文涉及后续关键情节)

禾禾肯定被救,观众等来大团圆结局!

禾禾患病,肖路和方一诺救女心切,引发了多个家庭矛盾大爆发,无数观众被病房里可怜的禾禾命运牵系,无数弹幕在屏幕上留言,最触动我的是这句话:禾禾,我好想抱一抱你!

最打动人心的语言往往最质朴,这位观众内心的底色一定写满善良。

那么,禾禾的命运到底会怎么样?

肯定获救,肯定治愈!

抛开剧情不说,电视剧演了这么多集,折腾剧中这么多人,如果孩子不能得救,那电视剧到底想表达什么?只表达对现实的无奈吗,还有表达生活残酷吗?

电视剧一开播,该剧制片人说了:我们就是要在烟火气的展现上,传递普通人的感动与温暖。

大家想,如果禾禾最终没有救,能传递感动和温暖吗?

所以,笔者肯定地告诉大家,禾禾一定会很好的!

当然,电视剧禾禾的原型在10几年前,是因为母亲闫女士与前夫生的二孩,和自己配型不成功,最终离世的,但离世前,还鼓励两个弟弟好好地活着。悲剧中也有温暖的力量。

可是,电视剧是更需要升华的。

《亲爱的小孩》目前豆瓣评分与《人世间》得分一样,都是8.1分,说明观众高度认可,但前段时间热播剧《心居》开分5.8分,最大问题就是在结局上,观众很不满意!

观众不喜欢这种自以为是的开放式结局:大家希望看到好男人展翔的情感归宿,希望看到打拼的冯晓琴情感的归宿,还有顾清俞。结果,等了个寂寞,谁也不知道他们婚姻的归宿,导演说:你去猜!

回到问题上:

到底是谁救禾禾的?是与肖路有染的第三者朱珠吗?

肯定地说,救禾禾的人,不是这个第三者朱珠!

某媒体人,用了几千字分析救禾禾的人,是大闹禾禾百日宴的朱珠。

肯定不是。

朱珠的作用,实际就是起破坏肖路与方一诺婚姻的作用,她虽然推断起来34岁,与骨髓库主任述说的,那个最后弃捐骨髓的女子特征相同,但是,什么促使她回心转意呢?

肖路已经从朱珠爱的人,变成了她的伤害者,而且有了董帆,这一块,如果仅凭两个人后来的一次邂逅,触发朱珠的同情,那么剧情就太弱了,也会彻底陷入狗血!

认为朱珠是捐骨髓的人,后来良心发现,捐助了骨髓,救了禾禾,这条路是堵死了!

答案来了:救禾禾的人,是肖路的老上司,后来的敌人,方一诺闺蜜的男友,苏景伟!

肖路曾险些置于苏景伟死地,苏景伟为何要救禾禾?

这就是电视剧编剧的过人之处!

有观众一开始就抱怨,方一诺和肖路,还有谢天华都急着救孩子禾禾,为啥方一诺闺蜜和这个老男人苏景伟的戏份这么多,不停地秀恩爱,到底想干什么?

笔者起初也和大家想法一样,抱怨这两个感情戏太多,但后来发现苏景伟被雷雯感动去医院做了骨髓捐献检查,而且医生说有匹配的人,电视剧卖关子还故意不说,到底和哪个人成功。

这才明白这些剧情并非是无故添加的。

可以说,没有雷雯这条感情线,禾禾被苏景伟救治这个剧情很难立住!

逻辑很简单,雷雯对方一诺的好,比对他亲爸好百倍,苏景伟和雷雯相爱,他的骨髓与禾禾相匹配,能不救助孩子吗?

但是后来的问题不在这,而在苏景伟与肖路的恩怨矛盾!

肖路为了给女儿治病,他和老搭档苏景伟彻底分手,而去了新公司,为了拿下高额奖金,他答应老板,和苏景伟抢生意!

结果肖路能力太强,做事手法太刚硬,肖景伟的公司,被他一不小心整得快要破产了!

大家想一想,苏景伟多年打拼的心血,积累的财富,被肖路一下子整得没有了!

两个人彻底决裂!

如果没有方一诺好闺蜜雷雯,禾禾很难得到救治

但是还有方一诺闺蜜雷雯,她是联系方一诺、肖路、谢天华的重要人物。

正是雷雯对苏景伟的信任与爱,还有她不羁外表下的善良,加上天真的禾禾被病痛折磨的样子,让苏景伟决定,捐献自己的骨髓去救助禾禾。

苏景伟,放弃对肖路的怨恨,救了禾禾,他的付出,挽救了谢天华与方一诺的婚姻,挽救了肖路与董帆的婚姻,而且收获了与雷雯的爱情。

这个心中有爱的老男人,最后也得到了更老的男人,雷雯爸爸的祝福!

肖路获得了方一诺的谅解,最幸福的当属禾禾了,她有了两个爸爸,后来,面对肖路,她不再称呼肖叔叔,而是爸爸。

当然,还有肖路的弟弟,那个不懂事的少年也渐渐长大,和女友感情稳固;而方一诺父母,因为禾禾的治愈,还有女儿的婚姻幸福,他们很开心。

高彩屏是更高兴了,两个儿子都有出息。

结局是极度舒适的:苏景伟最终依靠一己之力,救了4个家庭!

《亲爱的小孩》这样的结局,最终传递了普通人的温暖与大爱,与电视剧开播前制片人说的话一模一样。

你喜欢这样的结局吗?最喜欢剧中哪个角色?

欢迎朋友们留言。#亲爱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