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 n86(诺基亚n86当年多少钱)

虽然我现在是个果粉,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第二台手机 Nokia N86。在 N86 之前我用着一台好像才 800 块钱的天语B899,那是我人生第一台手机,那个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其他基本啥都干不了,就那么凑合用了两年多。所以高三的时候花了 3500 多换 了台Nokia N86 ,那可是一台当年的旗舰手机啊,虽然没有 N97 贵,但那时候并不喜欢触屏,N86 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手机了。

N86 的塞班系统可以装第三方程序,有了 QQ 和飞信后终于不用每个月花好几十的短信钱了。当年还用 Go 浏览器看 NBA 的图文直播,界面做得特别漂亮,进球或者盖帽后还有动画效果,比分和数据统计也很完善,当时喜欢的不得了。高中住校,两个星期回一次家,每半个月带着三块电池来学校,中午午休和晚上可以跟女同学聊天、看看 NBA 的比赛,撑俩礼拜没问题。不过 N86 可以上下滑盖,排线容易坏,大二开学的时候突然跪了,打电话没声音,自己跑去诺基亚的维修点修好了。

那时候 2011 年 iPhone 4 已经风靡起来了,我换一部 iPhone。于是 2011 年的十一长假,10 月 4 日,iPhone 4s 发布的前一天,屁都不懂的我跑到西单大悦城一个并不是 Apple Store 的手机店,4999 原价买到了我人生第一台 iPhone——iPhone 4,还被骗了 200 多买了壳和膜

第二天凌晨苹果刚刚上任的 CEO 库克就发布了 iPhone 4s,气死我了,后来我的手机都是预售当天买第一批,可能跟当年受的打击有关。再后来 Nokia N86 400 元低价出给了朋友,那是我卖出的第一台二手机。

你们印象最深的是哪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