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最怕的是什么(睡美人最怕的是什么-脑筋急转弯)

“复工潮”来袭,求职者卯足劲广撒简历,奔波于各场面试。但很多时候盲目的努力未必就能取得成功,面试尤其如此,你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再加上一点巧劲,这样就能无往不利了。


杨兵大学专业读的是市场营销,今年大四,到了下半学期就没课了。随着疫情受到有效控制,很多企业纷纷复工,杨兵迫不及待地在网上广撒简历,像他说的只要是销售类的工作都行。

一个星期后,杨兵接到了一家婚姻介绍公司的面试通知。到了面试的日子,杨兵打扮得精精神神地出发了。

杨兵提前15分钟到了婚介公司,发现面试这个职位的清一色都是美女,只有自己一个大小伙子。大家都偷偷打量这唯一的男生,杨兵礼貌回以微笑。

面试有序进行着,第一轮初试后只剩下杨兵和另外两个女生。他们被带进一个小会议室进行最后一轮复试。


一个不苟言笑的中年女面试官进来了,她坐下后清了一下嗓子,缓缓问道:“睡美人最怕的是什么? 请作答。”

第一个女生信心满满地答道:“睡美人最怕失眠。因为失眠睡不着,她就做不成睡美人了。”面试官点点头,回应了一句“有道理”。女生得意地笑了。

面试官看向第二个女生,只见她谨慎答道:“我觉得睡美人最怕遇不到王子,没有王子吻她,她只能一辈子沉睡了。”面试官微笑着点头不语。

轮到杨兵了,他慢条斯理答道:“睡美人最怕老,要是她老成一个老太婆,王子就算见到她都会掉头走了。王子只会喜欢年轻貌美的睡美人,青春对于想找男朋友的女人尤其重要。”

面试官闻言眼前一亮,当场就拍板录用杨兵了。

3个答案中,只有杨兵的答案跟婚恋问题挂钩。他十分清楚面试的公司是做婚姻介绍的,所以回答所有问题包括这种无厘头问题的时候,他都往婚恋方面考虑。

而他的答案里面揭露了婚恋择偶其中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年龄。试问如此有心思的回答,面试官又怎么不能眼前一亮呢?录用他也毫无悬念了。


我建议大家在求职面试前,最好能够花一点时间精力研究一下公司的背景,主营业务,岗位要求等。这样在面试过程中,回答问题才能有的放矢,避免天马行空。从而大大提高录用机会。

关注乔念一,分享丰富实用职场干货,助你平步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