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好手机有什么用(买好的手机有什么用)

每一年手机都在不断更新迭代,比往年更强,而每年“好手机”应该具备的素质也都在不断变化,回顾2022年前四个多月发布的手机,那些值得大家入手的,口碑较高的,基本都满足了以下这4点素质,对于外行人而言若能全面了解并践行,买来的手机基本能多用两年。

1、一块优秀的屏幕

今年很多厂商都在屏幕上下了血本,最值得一提的肯定是RedmiK50系列,卢伟冰直接把2K屏幕下放到了2000档机型中,而今RedmiK50是目前你可以买到采用2K屏幕中价格最低的一款。但2K屏幕毕竟占少数,而且大多集中在四五千元的旗舰手机中,真正预算充足买顶级旗舰机的朋友,我想也应该不会打开这篇文章吧,同时顶级旗舰机踩坑的几率很低,毕竟钱都花这么多了,体验不会差到哪去。

针对于价格较低的手机,大家更应该关注屏幕素质,比如三星E4屏幕,屏幕色彩鲜艳、可视角度广、峰值亮度高,实际体验经受住了用户的考验,因此,如果可以买到一款配备E4屏幕的手机,基本上屏幕体验不会让你失望,当然能买E5屏幕手机自然更好,但需要说明的是,非E4屏不代表体验差,要从对比度、亮度、色深、刷新率等多个方便来评判。

2、一颗强悍的芯片

强悍的芯片并不是指骁龙8Gen1、天玑9000这些旗舰芯片,而是要买与自身价格相符的手机,比如某款手机卖到了3000多元,但是却搭载了一颗被很多千元机使用的芯片,那么你就要注意了,这样的手机可能是“线下机”,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高价低配”,这些手机都有一个共同点,机身轻薄、颜值高。

处理器性能决定了手机的上限与下限,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都是要看处理器性能,而且手机使用寿命也取决于处理器,长时间使用后,手机中的APP缓存占用越来越高,加之硬件损耗,导致原本性能就弱的处理器,会出现卡顿死机。

3、足够大的电池

处理器性能越来越高,使得手机可以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以前我们在手机上玩切水果,如今我们已经可以玩原神了,但这同样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功耗太高导致机身发烫,进而增加电池压力。

所以你会发现,今年很多手机都配备了5000mAh甚至更大的电池,比如一加10Pro、OPPOFindX5Pro、RedmiK50系列、realmeGT2Pro等等,而这些手机去年电池容量基本都在4500mAh左右,所以如果你买的手机搭载旗舰芯片,尤其是骁龙8Gen1、天玑9000,建议选择电池容量高于或等于5000mAh的手机。

4、足够快的充电

国产手机在充电方面的进步速度非常之快,当苹果三星还在使用30W、45W有线充电时,国产手机厂商已经标配80W、120W甚至是150W快充了,苹果三星充满电池需要一个半小时,而国产手机仅需要它们的一个零头,基本都在35分钟以内。

为什么“好手机”需要更快地充电呢?因为咱们前面提到的第三点,“好手机”要有一块大电池,如果充电功率低,充满这块大电池的时间就会很久,进而影响使用体验,当然也没必要追求过快的充电,基本65W以上就足够了。

总结

如果一款好手机可以兼顾以上4个要素,那么体验基本上不会差到哪去,这里如果给予它们一个排名,我觉得应该是电池容量>处理器性能>屏幕素质>充电速度。当然如果你有自己的观点,也可以分享出来,大家理性讨论下,帮助手机小白买到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