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换中控锁多少钱(大众cc换车锁多少钱)

大众迈腾系列车型中控锁工作原理:

1.中控系统概述

迈腾B7L、大众CC等车型电动门锁的控制方式(如图1所示)有:

图1 电动门锁的控制方式

(1)遥控钥匙可以遥控门锁的开闭;

(2)左前车门(钥匙锁孔)中控开关控制门锁开闭;

(3)驾驶员侧车门上的锁按钮控制门锁开闭;

(4)气囊控制单元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开启所有车门锁。

由此可知,正常情况下,门锁的控制可分为车内控制和车外控制两种方式。车内控制可通过车门上锁按钮来执行,车外控制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车门锁孔中控开关”来执行。

迈腾B7L车门有两种闭锁状态,即:安全锁止状态和锁止状态。两者的区别是:在安全锁止状态下,从车内及车外均无法打开车门。在锁止状态下,车门无法从车外打开,但可以从车内打开。用户可通过观察车门上指示灯的点亮情况,判断门锁的闭锁状态,如图2所示。

图2 中央门锁安全指示灯

红色LED指示灯快速闪亮2s左右,然后慢速闪亮,表示处于“安全锁止”状态。指示灯闪亮2s左右熄灭,30s后再次开始闪亮,表示处于“锁止”状态。指示灯持续点亮30s,表示中央门锁系统有故障,应尽快进行维修。

在车外可实现上述的两种闭锁状态,即用遥控器或钥匙执行一次上锁,车门就处于“安全锁止”状态。如果连续进行两次上锁,车门则处于“锁止”状态。而在车内通过“锁按钮”锁车,门锁只能处于“锁止”状态。

2.门锁单元工作原理

迈腾B7L右前门锁单元(如图3所示)电路原理图如图4所示。

图3 右前门锁单元

图4 右前车门控制单元电路

在车外,按一次遥控器的上锁键,舒适系统控制单元J393通过舒适系统CAN总线将“安全锁止”信息发出。车门控制单元J387检测到该信息后,控制“锁单元”的1号脚接地,同时给“门锁单元”的2号脚及3号脚供+12V电,M1及M2转动,使门锁的机械机构处于“安全锁止”状态。F2开关断开,此时4号脚与信号地线之间的电阻为无穷大。

当两次按动上锁键时,在执行安全锁止操作后,左前车门控制单元J387使“门锁单元”1号脚供给+12V电,3号脚接地。M2转动,使门锁机械机构处于“锁止”状态。F2通过4号脚为J387提供179Ω的接地电阻。

当J387控制单元收到解锁指令后,给“门锁单元”1号脚供+12V电,2号脚和3号脚接地。M1和M2转动使门锁机械机构处于解锁状态。F2通过4号脚为J387提供0Ω的接地电阻。

门锁单元控制说明

车门控制单元通过T20/3号脚与T20/6号脚之间的电阻变化,来判断门锁的状态,进而将此信息通过舒适系统CAN总线反馈给舒适系统控制单元J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