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除以012等于多少(156除以012等于几)

来源:【济南日报-爱济南】

编者按

济南美,最美的风景是文明。过去一年,济南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实现“四连冠”、入围年度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文明暖城的“底色”刻画着一千万济南人的美好梦想和幸福追求。济南就是这样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她富于关爱精神,充满正能量。在中共济南市委网信办指导下,爱济南推出的“暖城济南”大型正能量宣传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新媒体形式,讲述发生在济南人身边的暖心人、暖心事,用凡人善举传递温暖,为城市升温、为文明加分。

“临床急需大量A、O型血小板,期待符合的条件的朋友们捐赠爱心血小板”,最近,李健在朋友圈里又开始发布类似的公益献血消息,今年51岁的他除了是一位公交车文旅司机以外,还是一名热心的献血达人。从1991年开始,李健坚持无偿献血,一直到现在,累计捐献的血量已超过3万毫升,多次获得无偿献血金奖。

献血总量3万毫升 相当于6个成年人总血量

李健今年51岁,是一名公交文旅司机,因为经常参加献血被许多同事知晓,大家称他为“献血达人”。68本献血证,4本献血金奖证书,李健家里这些大大小小的荣誉放满了一整个抽屉,是这些年来他进行无偿献血的见证。

献血31年,李健最常去的地方就是省血液中心、市血液中心、军区血液中心,经过一道道严格的体检流程,最后躺上抽血台,看着血液从针管里流淌到真空采血管里,能帮助到别人,就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从1991年起,那时对无偿献血还不了解的李健,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跟随同事一起献血,之后便开始了长达30多年的献血之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献血”,李健说,自己在第一年了解了很多关于献血的知识。献血的最佳年龄为18—55岁,出现感冒炎症服药后不能献血,贫血者不建议献血……

捐献血小板的一个治疗量相当于400ml血量,从2007年起,李健开始尝试捐献血小板”,从工人新村到血液中心,接近10公里的路程,李健已经记不清自己来来回回走了多少趟。

献血时有种“自豪感” 家人从担忧到支持

李健第一次为患病献血是在2002年,那时无偿献血的人不多,医院缺血时有发生。那时一名几岁的男孩来到济南做手术,家里人四处求医但血库告急,李健看到新闻报道后立刻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觉得非常激动,来到血液中心献血的人不止他一人,为了救这个孩子,十几名血型相同的人聚在一起,共同出一份力。

“体检合格的那一刻我有种使命感”,看着血袋里渐渐满起来的鲜血,李健觉得献血的意义不过如此,那次他献了400毫升全血,后来通过新闻看到孩子健康出院的消息,那颗一度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献血影响健康的问题,李健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符合条件的献血并不会损害身体,反而适当献血能强化自身的造血功能”。确实在刚接触献血时,李健的家人也曾对此不支持,几度劝他放弃。

“一开始是父母,我理解她们,可能觉得会因为这个影响了生活”,李健说,好在妻子在医院工作,很快就接受和肯定了他去献血的事情。而经历过一次次救人的事情后,父母也对他的无偿献血完全理解。

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儿子在18岁生日那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成人礼”。之后儿子选择去乌鲁木齐读大学,在送他去报到时,李健也在当地留下了自己献血的足迹。

一人献百次血不如百人献一次血

“现在献血的方式有很多,可以献全血也可以只献成分血”,李健说,作为“过来人”,他明白可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打消不少人对于无偿献血的疑虑。“我亲身经历了150多次献血,到现在超过了30年,同时我也继续保持着捐赠血小板的习惯,身体没什么变化。”他说。

这些年,李健用自身的行动带动了身边不少人无偿献血,其中包括家人、同事还有一些朋友。“一人献百次血不如百人献一次血”,李健道出了真实想法。

“如果大家都不去献血,那需要救助的人应该怎么办”?对所获的诸多荣誉,他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他献血的初衷,即便没有这些,他依然会坚持献血,为病人出一份力。李健说,自己不会停下献血的脚步,希望能做无偿献血的代言人,把正能量带给身边人。

“科学献血,有益健康”,如今他不只是以身作则,还担任起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员”,经常在朋友圈发布一些献血常识。“希望用自身的力量带动一些人吧,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社会就更美好”。(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郭梦桐 )

本文来自【济南日报-爱济南】,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