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违章停车罚款多少钱(抚顺违法停车告知单罚款多少钱)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春运尚未结束,抚顺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队持续对全市出租车运营加大管理检查力度。2月18日上午,交通运输局执法队10名执法人员在雷锋号城际客运站、中心客运站、万达商业广场等地开展稽查行动,期间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

  

  交通执法人员在雷锋号城际客运站前执法。李凭 摄

  此次稽查行动主要针对出租车招揽乘客时,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以及拒载、要高价问题。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中心客运站,在出租车停靠站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对部分出租车驾驶人员运营证件进行查验,还对驾驶人员进行文明驾驶宣传。出租车驾驶员衣先生对执法检查非常配合和支持,他告诉记者说:“有了执法人员的不间断检查,对合法出租车运营是保护,点赞他们的执法工作!”

  在新抚区中央大街雷锋号城际客运站门前十字路口,经过前期整治后,出租车停放有了很大改善,占道等活、拉客的现象没有了,秩序井然。但还有一些出租车驾驶人员下车喊客,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口头教育警告和普法,他们表示要遵法守规运营。

  在万达商业广场3号门前的道路上,执法人员对等客的出租车是否拒载进行了明察暗访。总体上没有拒载行为,都按照上车乘客要求,迅速启动车辆前往目的地。

  

  执法人员在一小区附近查扣非法营运车辆。李凭 摄

  随后,执法人员在顺城区一小区门前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台,收缴非法营运正规出租车报销票据50余张。在新抚区站前地区查扣一台非法营运车辆。

  当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队执法人员在以上地区共检查出租车47台,纠正各种违章行为7件。执法人员表示,对当天查扣车辆,将严格按照辽宁省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进行处罚。执法队还要继续开展出租车稽查工作,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