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58元是什么意思(发红包58元是什么意思啊)

1.兼职刷单

印象中博士、研究生、教授应该博学多才,见多识广,不会轻易垫入陷阱,但一位博士和一位研究生却因为相同的骗局掉入陷阱。

事情是这样的

因网络招嫖被诱导刷单

4.2万余元打了水漂

2月11日晚上,李先生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

原来一个月前,李先生在家中浏览网页时,被一个弹窗广告吸引,他点进去发现是一款叫做“新茶汇APP”的招嫖软件。李先生用手机下载后,添加了客服为好友。

浏览了各项服务后,李先生想拍下付款,但此时客服发消息说可以提供服务但是必须先做一下任务,任务也很简单——刷单返利。

之后李先生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在支付宝上发了一个58元的口令红包,对方给返款了69元。

2月11日中午,李先生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一次,共计888元,对方返款1090元。

客服之后将李先生拉进一个刷单群中,李先生又连续做了3单任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3次,共计30664元。做完后,李先生却发现自己无法提现,咨询对方后对方称需要继续刷单转账才能提现。

李先生说自己没钱了,对方称公司可以进行支援,让其先转账3000元,再转账8666元。下午5点左右,李先生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再次转账2次,共计11666元。后对方以让其要将支援的钱还上为由,让其继续转账。李先生这才发现被骗,报了警,共计损失42215.1元。

刷短视频找兼职

做手工却误入刷单

2月8日,陈女士报警称自己遭遇了刷单诈骗。1月25日,陈女士在某音看到手工活广告,想做兼职的程女士就在抖音上申请并填写信息。

1月26日,一个自称手工活客服主动加了陈女士,并发网址链接让她下载名“SGZJ”APP。

陈女士下载注册后对方将她拉进该APP的一个群里。

对方向她介绍,每天平台上都有“任务员”发任务,在该APP上接并完成任务就得到佣金做一定量才能做手工活。

陈女士开始做的是关注公众号或点赞之类的任务,非常简单,也陆续获得了一些可观的返利。

2月8日陈女士想要提现自己的返利佣金,却发现不能操作。询问对方后,客服告诉陈女士必须在今天内连续完成6个手工活任务,并需要向对方指定的账户内转账提高佣金额才可以提现。

客服说这些任务是随机的,完成后还能赚一笔不菲的佣金。陈女士心动了,给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总计转账4100元。6个任务做完,陈女士依然不能提现,在客服又一次提出转钱时,陈女士发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

刷单各种“变种”

“变种”一:

刷单+APP做任务

王女士在上网时发现了一个招聘兼职刷单链接,闲来无事的王女士觉得这个“兼职”既简单又高回报,便根据链接下载了兼职APP,并添加了“客服”微信。在表示自己想做任务赚取佣金后,“客服”将王女士拉进了一个QQ群,在“群主”的指导下,王女士顺利地完成两笔刷单任务,也拿到了几块钱的佣金。但当王女士进行第三笔任务时,对方却告知王女士需要连刷三单才能一起结算佣金。王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又连刷了三单,没想到对方又要求王女士继续刷单,且金额越来越大,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打电话报警。

“变种”二:

刷单+网络赌博

杨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家里刷短视频时,被私信的人拉进了一个名叫“艺人助力活动9”的群聊。在群里抢了5个红包后,群里有人介绍这个群是专门为了顶流明星刷流量而建的“水军”群,为了让明星的流量更大,会派发相应的推广任务,完成任务之后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分红。想着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无聊,杨女士根据对方的指引下载一个给明星助力的软件,软件里面有派送任务。杨女士尝试着充值了几百元钱,选择了一个叫“商家优质单”的任务,进入一个购买“大、小、单、双”的界面,根据微信群里面的老师的指示,杨女士尝试着购买了几次,发现都赚了,于是就开始大笔地往里面充值,这样一共充值了12笔后,发现近26万现金提现不出来,对方还称缴纳手续费才能提现,杨女士意识到被骗报警。

“变种”三:

刷单+同城美女

95后小伙小帅宅家闲来无事,想要到网上找一个提供特殊服务的小姐姐,仔细搜索一番之后,他下载了一款“同城交友”类APP,一进入软件,就有“客服”热情接待,还顺便发了一些“有颜色”的照片,小帅的内心有些小小的骚动,于是和“客服”商议着开始挑选小姐姐,“客服”这时发话了要想约美丽的小姐姐得先完成几笔“刷单”任务,就这样小帅逐渐陷入了“刷单”的深渊……

“变种”四

刷单+传销骗局

网友小丽在网站上看到了一则玩网游赚钱广告,于是,她注册报名,随后一名工作人员添加了她的QQ介绍兼职工作内容。工作人员在介绍中还提出:给别人打电话做推广,发展“下线”一起参与,作为“上线”可以赚取更多佣金。近几年,“刷单”诈骗一直是以“120-125模式”进行诈骗,即第1单120返还125,第2单300返还310,第3单变成了N联单,不刷完就不返……诈骗分子一直在更新作案手法,将受害人拉入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

很多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按照第一条信息开始做任务,关注并截图发到群内,其实,群里有至少一半以上是托儿,用来烘托群内气氛。这时,推广员又发一个群二维码,在新建的群发红包,领取后,大家纷纷把领到红包的截图发回之前的群。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领取红包的新群是临时建的群,用完之后随即解散,用来逃避公安机关追查,也可以避免微信官方发现后关闭推广群。真的有红包吗?答案是真的有,1.5元,直接存入微信零钱。这时,推广员就会提醒:可以拉朋友一起来挣钱,鼓励事主用“拉人头”的形式发展下线,拉拢身边人共同参与“刷单”骗局。

所以,国家反诈中心APP 一定要下载,千万不要轻信刷单这个骗局。(以上内容摘自网络)

刷单就是诈骗!!!

2.工地挖到金条等宝贝

这个是多年前的骗术了,现在不多了,但还是有好多人受骗,包括我自己的爸爸前年就在路上花了600元买了个假手镯.我自己也在多年前遇到过。

走在路上有人搭讪,叫你看东西,别看别买

3.学习炒股知识——杀猪盘骗局

过程是这样的,在网上或微信小程序领一些免费的小礼物,然后你收到东西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也被卖了,骗子会打电话让你加一个微信并拉入微信群,里面有好多炒股高手和老师免费讲解股票知识并指导你操作,并且可以天天听课,老师晒自己的股票帐户收入得到你的信任,然后提及自己发财的捷径,实时演练自己怎么在几分钟内赚到几万十几万的,当你心动也跟着转钱进去操作你就受骗了,你那钱基本是有进无出,那就是骗子自己做的杀猪模拟盘。就算你赚了你也提不了现。

所以陌生人电话能不接就不接,不要贪小便宜抱着侥幸心理加陌生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