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十年纪念演唱会(张国荣十年纪念演唱会照片)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从文华酒店跳楼身亡,了却自己的一生。这年4月,滚石唱片公司发行了纪念精选音乐专辑《挚爱1995-2003》,收录了哥哥在滚石时代的32首金曲,是哥哥离世后第一张纪念精选音乐专辑。同年,群星举办了追忆张国荣演唱会,纪念亡灵。(图片来自东方IC)

2004年,曾一鸣与陈淑芬女士(张国荣生前经纪人)、王未联合创作《烟花烫》,纪念张国荣先生逝世一周年。这年3月31日,哥哥张国荣蜡像,入驻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也是唯一一个进驻伟人殿堂的演艺明星蜡像。(图片来自东方IC)

2005年3月28日,张国荣主演的《异度空间》在内地公映,继2004年成为“金鸡百花影展”的开幕电影后,终于在内地上映,出于对哥哥的尊重,广电局在审查影片时没有删除任何内容。(图片来自东方IC)

2006年9月12日,张国荣50周岁诞辰纪念视听欣赏会,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举行。图为荣迷献唱模仿秀。也是9月,由的灰编著的《与他共度61世:张国荣的电影生命》出版发行。(图片来自东方IC)

2007年,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入驻了哥哥的蜡像,这是他在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第二个蜡像。9月8日,张国荣蜡像揭幕,及其从艺三十周年歌影迷纪念活动,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举行。(图片来自东方IC)

2008年4月1日,张国荣(哥哥)逝世5周年的日子,继续宠爱张国荣音乐会,在香港举行,9月12日,该音乐会在重庆举行,张国荣的歌迷会特别在3月31日,举行连串纪念活动,包括电影播放、纪念图片展以及露天播放会活动等等。(图片来自东方IC)

2009年,《辞海》将“张国荣”作为词条收录其中,这也是《辞海》首次收录当代明星。同年,东亚唱片公司和环球唱片公司,发行了纪念精选音乐专辑《最红》,该专辑获得2009年最高销量广东唱片大奖,陈太代哥哥上台领奖时脱口而出:“Leslie,恭喜!”(图片来自东方IC)

2010年1月1日,香港电台公布“爱香港迎2010——香港人最爱香港的理由”票选结果,在100个理由当中,获得最高票数的是“有张国荣”。同年,他被国际知名传媒CNN评为“史上最伟大的25位亚洲演员”之一、“过去五十年里全球最知名的20位歌手或者乐团”之一。(图片来自东方IC)

2011年4月1日,张国荣(哥哥)逝世8周年,文华东方酒店旁的行人路,放满满鲜花及怀念字句,更有Fans不禁落泪。同时,环球唱片公司发行《four seasons》,是目前为止收录哥哥各时代经典金曲较为全面的纪念精选音乐专辑。(图片来自东方IC)

2012年香港会展中心,发出了《浮想联翩张国荣音乐会》。《浮想联翩张国荣音乐会》由林夕、Alvin Leong主导,MANHATTAN MasterCard全力支持,是环球为纪念一代巨星张国荣,安排旗下歌手重新演绎哥哥歌曲,录制《浮想联翩张国荣》专辑并推出。(图片来自东方IC)

2013年3月,由的灰编著的《与他共度61世:张国荣的电影生命》纪念版出版发行。同年3月25日,环球唱片公司发行了纪念精选音乐专辑《Miss You Much Leslie》。2013年3月31日,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哥哥众多生前好友演绎了哥哥的经典金曲、分享了和他相关的点滴,于4月1日全球联播。这年,哥哥张国荣的系列写真集,也再版发行。(图片来自东方IC)

2014年4月,由张国荣艺术研究会策划、编辑的《盛世光阴》再版发行。6月26日,虞姬造型的哥哥蜡像在武汉京剧院揭幕,不久入驻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也是哥哥在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第四个蜡像。(图片来自东方IC)

2015年4月1日,香港,郑敬基和李逸朗(Don)为悼念已故巨星张国荣(哥哥)逝世12年,于九展举行“我们的哥歌一夜音乐会”。(图片来自东方IC)

2016年3月底,上海、南京等地都开展了纪念张国荣活动。一场名为“我们都爱张国荣”的视觉艺术展,展出了张国荣各个时期的影像,包括照片、海报、唱片、漫画以及歌迷十字绣作品等。图为4月1日,哥哥逝世13周年的日子,大批国际及本地的歌迷影迷陆续来到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献花纪念哥哥。(图片来自东方IC)

2017年,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四周年演唱会在北京、上海等地璀璨开幕。同时,各地影视、明星、综艺、粉丝已经开始以自己的方式纪念哥哥。演唱会上许冠杰、古巨基等,唱哥哥的歌,来纪念他。(图片来自东方IC)

2018年4月1日,张国荣去世15周年唐鹤德发文缅怀, 刘嘉玲章子怡等发文悼念。15周年了,各地“哥迷”及好友对他的思念没有减退,“哥迷”分别前往酒店外献花以及宝福山拜祭,送上鲜花、心意卡、千羽鹤等,晚上则举办最后一年的烛光晚会,很多“哥迷”伤感落泪。陈淑芬将张国荣2017获得的奖座带来献给哥哥,告诉张国荣,大家都“继续宠爱张国荣”。(图片来自东方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