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吧(皖西学院吧 百度贴吧)

文/九月续教育(欢迎转载)

给人以鱼,不如教人以渔

目前,有很多“老牌”院校,建校时间都非常久,放眼望去,我国大学的历史仅有100年左右,但是在这发展期间,有一多半的高校都经历过改名风波,一般改名分为2种,一种是将“学院”升级为“大学”,另一种就是改动名称,以“省”或者“市”来命名,在改名期间,一些高校的“名气”越来越大,甚至升为了“985,211”,“实力”也随之增大,但还有一些“名气”一落千丈,逐渐落没了。

如今安徽就有一所高校“咸鱼大翻身”,虽然其校名在原来“大学”的基础上降为了“学院”,但是其办学性质将原来的“专科”升级为了“本科”,实力有所提升,这所院校就是“皖西学院”,创立于1918年,在建立之初只是一所“专科”院校,但在2000年升级为了“本科”虽然在校名上降级了,但是其性质的提升,给这所高校带来了不少生源,迎来了“咸鱼翻身”的大好机会。

一般能够升级的院校,也是要满足相关规定的,这所院校能够成功升本也是有一定实力的,该校目前共有2级学院15个,“本科类”的专业共有67个,并在2004年还获得了“学士学位”的授予权,除此,还获得了国家级别的“教学成果”2等奖,“科技进步”2等奖。

该校位于“六安市”,本地的“本科”院校数量较少,所以当地政府非常关注该校的建设,也一直想将这所院校建设为“皖西大学”,并在该市“政府常务委员”会议上表明了对这所院校的大力支持,在未来还是有希望在校名上进行升级的,我们一起期待吧!

据了解,在19年“教育部”发布了“1流”专业建设列表中,该省就有41所高校入选,并有403个专业,其中有124个是“国家级别”,还有279个是“省级别的,其中这所院校的专业就占了10个,还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这所高校的起步就是“转科”如今虽然校名降级,但是“实力”有所提升,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这所院校经历了“咸鱼翻身”,如今也迎来了更多生源,除此,名气也越来越大,如今还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所以这所院校还是值得报考的,在未来还是有望腾飞的,对于这所高校未来的发展,你怎么了?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往期精彩

​江苏“名不副实”高校,被称“金三角之光”,或将成新211院校

湖南一“低调”高校,是当地的“双一流”院校,在未来有望腾飞

江苏迎来一所“新大学”,被称为改名“较成功”的院校,不在省会

山东“捡漏”大学排行榜,2所院校“扎堆”烟台,都是公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