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途胜上路多少钱(途胜上路大概多少钱)

预算20万内落地SUV有很多选项,但如果要想入手外观个性、动力强劲并且有一定智能水平的车型,那逐渐崛起的自主品牌,以及慢慢放低姿态的韩系车,或许才是首选。但自主品牌和韩系车又该怎么选呢?最近我就有朋友遇上了这个难题,他先后看了哈弗神兽、吉利星越L、长安UNI-K和现代途胜L,多番比较后还是没拿定主意,于是让我分析分析。那今天咱们就将这几款车比试一番,看选谁更好。

具体对比的车款,咱们选取它们价格相近的款型进行比较。哈弗神兽选择它的顶配车型,指导价为16.7万的2021款2.0T智尊四驱版;吉利星越L则选择它的中配车型,16.52万的2021款 2.0TD DCT EVO两驱旗舰型;长安UNI-K则是高配车型,16.89万的2021款 2.0T 全轮驱动卓越型;现代途胜L则是次低配车型,17.08万的2021款 途胜L 1.5T GLX精英版。这里需要解释一下,长安UNI-K算是四台SUV中唯一的中型SUV,而其余SUV均为紧凑型,但鉴于价格相近,站在消费者角度,依旧可以和今天的其余3台SUV进行对比。

(哈弗神兽)


(哈弗神兽)


看脸的时代,我们就从外观开始对比。哈弗神兽的造型极为个性,轮廓夸张且尺寸足够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上贯穿式灯带后极具辨识度,也能展示出它的个性化。除了造型夸张的前脸,侧面使用的隐藏式门把手、还有造型相当独特的尾灯,更进一步展示了它在外观部分具有的科技感和时尚感。

(吉利星越L)


(吉利星越L)


吉利星越L使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配合黑色的车标,以及粗壮的前包围,看起来有一定的档次感。而平直的车身线条、贯穿的车窗金属饰条,还有贯穿式尾灯、字母镌刻LOGO等,也都营造出了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若你对个性化要求不是很高,想必星越L是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长安UNI-K)


(长安UNI-K)


长安UNI-K的造型其实跟哈弗神兽一样,是个侧重展示个性化的选手。它使用的无边界式进气格栅,还有狭长的大灯、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视觉上就营造出了足够的科技感,具有强烈的前卫气息。而夸张的后包围和双边共四出排气,又将它的性能感和运动感展示出来,使得它的外观更有看点。

(现代途胜L)


(现代途胜L)


现代途胜L并不像同级合资SUV那般保守,而是使用了比较大胆的设计手法。前脸倒梯形的进气格栅、车身锋利的折线,还有车尾獠牙造型的贯穿式尾灯,都能展示出这台合资SUV的与众不同。对追求个性的用户而言,想必现代途胜L也能吸引你的目光。

(哈弗神兽)


都说车子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给自己看的,可见内饰对车主而言更加重要。哈弗神兽的内饰很有格调,中控台上贯穿的金属饰板、车门拉手上的花纹,以及同级别车型非常少见的怀挡,搭配起来毫无违和感,看起来也相当独特,足以诠释年轻人对个性的理解。

(吉利星越L)


吉利星越L的内饰看似前卫,事实上还是比较传统。所谓前卫指的是它的联屏设计,有着很强的科技感。所谓传统,在我看来还是因为它的内饰太过规整了。不过,好在它的内饰使用了撞色配色,因此还是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感。

(长安UNI-K)


长安UNI-K的内饰相当独特,从方向盘、仪表盘还有挡把的设计上,都能够发现长安设计师的用心。尤其是上下平齐的方向盘,以及三段式设计的仪表盘,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科技座舱一般。

(现代途胜L)


现代途胜L的内饰采用了极简风,中控大屏和四辐式方向盘是车内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也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另外,现代途胜L还使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放在这四款SUV当中同样比较独特。

车内的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现代途胜L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10.4英寸中控屏,但却只支持CarLife。长安UNI-K表现比现代途胜L更好一些,它配备了3.5+10.25+9.2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屏,同时,手机无线充电、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OTA升级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它都有配备;吉利星越L则是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还有双12.3英寸的联屏,功能上除长安UNI-K具有的配置外,还多了抬头显示系统(HUD)和道路救援服务功能;哈弗神兽则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4.6英寸的中控屏,配置上它比吉利星越L还多了面部识别。

(哈弗神兽)


(长安UNI-K)


动力性能方面,哈弗神兽和长安UNI-K均使用的是2.0T发动机,同时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哈弗神兽的2.0T发动机具有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长安UNI-K的2.0T发动机则具有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星越L)


(现代途胜L)


吉利星越L和现代途胜L都是前驱车型,不过吉利星越L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现代途胜L则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今天选取的现代途胜L在这方面的配置表现相对一般。长安UNI-K的辅助驾驶级别达到了L1级,具有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吉利星越L和哈弗神兽的辅助驾驶级别则达到了L2级,除以上3项功能外,还具有车道偏离预警、后方交通预警、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自动泊车入位。另外,哈弗神兽还多了疲劳驾驶提示和遥控移动车辆,功能更加丰富。

(哈弗神兽)


(吉利星越L)


(长安UNI-K)


(现代途胜L)


对比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现代途胜L作为合资车,在配置等方面的表现确实略逊于其余3款国产车。而在剩下的3款国产车中,长安UNI-K动力表现不错,但智能科技配置略差;吉利星越L整体表现倒还不错,但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配备四驱系统。至于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有些类似,整体表现还不错,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也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相较于吉利星越L好在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所以根据以上信息,20万落地的情况下,以上四款车,我个人还是更偏向于推荐哈弗神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