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之前用什么护肤品(20岁之后用什么护肤品)

当有些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往往被自动忽略。

就比如,皱纹。

25岁前,我认为我不需要任何护肤品,更别说是抗衰产品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居然有了鱼尾纹。

我不会说现在加入抗衰老的行列太迟了,但预防皱纹比去除皱纹容易得多。

一、皮肤如何老化?

导致皱纹等皮肤老化的因素无外乎两类: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

内在因素是那些随着年龄增长自然发生的事情,作为衰老过程的一部分,比如胶原蛋白(保持皮肤紧致和弹性的蛋白质)的流失。21岁后,胶原蛋白的产生每年减少约1%!

胶原蛋白的流失并不是唯一的罪魁祸首。外在因素(来自身体外部的任何东西),如直晒、吸烟以及高糖少蔬果的不良饮食习惯都加速了衰老过程。


二、应该使用什么抗衰老产品?

一旦皱纹出现在脸上,就很难消除。这就是为什么最好尽早预防的原因。方法如下:

1.防晒霜

这是迄今为止“抗衰仓库”里非常有效的抗衰老武器。

没有什么比紫外线更能损害皮肤了,90%的皮肤早衰因素就是紫外线。它们会使皮肤干燥、发黄,加速胶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细纹、皱纹和色斑。

即使你什么都不做,不管是下雨还是晴天,每天都涂防晒霜,都会延缓衰老。当然,你需要使用足够的量(面部推荐用量为1/3茶匙),定时涂抹(建议2个小时一次)。薄薄的一层不行。

什么时候开始使用防晒霜?

建议6个月的时候开始。越早开始越好。物理防晒的同时,可以使用温和的矿物质防晒霜(如氧化锌等)。


2.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是对抗自由基的很好的小分子,自由基是衰老的主要原因。

几乎任何东西都会产生自由基:阳光照射、吸烟、吃太多糖......甚至呼吸!

所以,如果想中和自由基的伤害,就需要每天补充抗氧化剂进行及时修复。

目前研究发现,有很多抗氧化剂都可以抵抗自由基的损害:辅酶Q-10、阿魏酸、谷胱甘肽、绿茶、槲皮素、白藜芦醇、超氧化物歧化酶、维生素C、维生素E等。

抗氧化剂组合越多,就越能减少损害。建议选择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阿魏酸三联组合的护肤品,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破坏自由基以及防晒等。

什么时候开始使用抗氧化剂?

青少年时期。抗氧化剂虽然不能治疗皱纹,但能阻止皱纹产生。我们应该一直使用抗氧化剂,越早使用肌肤越早受益。


3.乙醇酸去角质剂

乙醇酸(α-羟基酸)是非常好的去角质剂。

乙醇酸对皮肤比磨砂膏温和得多,可以均匀地去除脸部每个部位的角质、保湿以及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比较适合干性肌肤(水杨酸更适合油性肌肤)。

乙醇酸等任何护肤品添加的酸类成分都有一定的刺激性,每周可使用小剂量3-4次。

什么时候开始使用乙醇酸?

青少年时期。每周一次就可以很好地去除角质。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增加频率。


4.视黄醇

视黄醇(以及所有其他形式的维生素A)是研究证明可以减少皱纹的成分。

如果已有很深的皱纹,视黄醇不会使它们在一夜间消失,所以越早用它越好。

视黄醇具有光敏性的特点,所以仅能在夜间使用。

另外,视黄醇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建议从低浓度开始,每周2次,并逐渐增加剂量和频率。

什么时候开始使用视黄醇?

20岁左右开始。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尽早使用含有视黄醇成分的精华素!


三、过早使用抗衰老产品会伤害皮肤吗?

不会。

大量研究表明,当皱纹、色斑等已产生时,再使用抗衰老产品,效果不会那么明显。

预防胜于治疗。许多抗衰老产品只能预防皱纹,而不能去除皱纹,所以不要等太晚才开始使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