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共频道(深圳公共频道18点新闻主持人)

来源| 都市现场综合深圳公共频道

近日,家住深圳宝安区的傅先生一家发生了件惊心动魄的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11号下午4点多,傅先生1岁多的儿子乐乐趁家人不注意,钻进卫生间玩水,结果一不留神,一个倒栽跌入了水桶里,当时水桶里有三分之一多的水,由于乐乐比较矮,在桶里不能动弹也无法哭喊,等到家人发现的时候乐乐的呼吸心跳已经一度停止。

傅先生立即将乐乐平放在地板上,一边试着心肺复苏急救,一边让家人立即报警。

傅先生(乐乐父亲):当时人已经都紫掉了,都发白了一点呼吸都没有,很吓人。我就马上抱起来,放在地上一直按,边按边人工呼吸,大概一两分钟这样,就有点好转了,眼睛会睁开,我就继续按继续按。

宝安人民医院的急救车随后赶到现场,把乐乐送往医院抢救,上车的时候,乐乐已经清醒,但呛咳比较严重,为了防止孩子脑损伤,医生马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

宝安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班组长张体浩;当时血氧饱和度是比较低的不到70%,我们观察他意识稍稍差了一些,我们马上就给他一个疼痛的刺激,一下就哭了一哭可能气道就完全通畅了,这个时候经过高流量的吸氧,这个小孩子的血氧饱和度一下子就上来了。

宝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刘坚:吸入污水从理论上讲,他可能会导致感染或者说大量水从肺部吸收之后,它可能会引起肺水肿,甚至是循环的液体量增加心衰等等这样的危急情况。

考虑到小孩体内吸入污水,可能引起肺部感染,乐乐被收治入院进行观察。入院后病情持续好转,目前已经出院。医生提醒:暑期将至,家长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要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