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都玩什么app(90后都玩什么APP)

1

现在的软件业,可以说是日新月异。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更新和淘汰,一些软件也许会变成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另一些则会变成我们的回忆,在岁月的沉淀中逐渐褪去光芒。

你还记得那些只属于80后、90后的经典软件吗?

即时消息软件——飞信

如果要说目前最热门的 社交APP,那一定是微信,从幼儿园的孩子到老年人,都有一个微信帐号。

但是10多年以前,在微信出现之前,行业霸主却是飞信。


这个软件,在中国移动发布的时候,就吸引了大量的用户。

飞信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通讯需要,实现移动网、移动互联网与互联网之间的的通信连接。

可惜的是,飞信即使可以在 PC上免费发送信息,没有任何限制,可以随时和朋友聊天,还可以用超低语聊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会因为种种原因而慢慢没落。

2

音乐播放软件——千千静听

相信很多80后、90后第一次上网的时候,使用音乐软件就是千千静听,千千静听最鼎盛的时候,用户量能达到90%

但是,随着 QQ音乐的兴起,千千静听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千千静听”已经改名,百度音乐的 PC端“千千静听”在2013年7月正式改名为百度音乐PC端。

百度音乐和太合音乐在2015年12月合并。太合音乐旗下百度音乐于2018年6月正式推出了品牌升级,百度音乐也随之转型为“千千音乐”,并推出了新的域名和 LOGO。


这也是一种青春的象征。

3

旧的结束,新的开始,世间的规律就是如此。

当千千静听、飞信等传统软件逐渐黯淡下来的时候,一种全新的平台,却在悄无声息地酝酿着,等待着一鸣惊人的机会。

事实上,在2015年之前,此类平台并不受欢迎,更没有多少人知晓。

这款低/无代码开发平台,在2018年德国西门子花费7亿美金收购知名品牌Mendix后,百度的指数飙升程度令人震惊。

尽管起步较晚,但近几年来,低/无代码开发平台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惊人的程度。

无代码开发的发展史上,涌现了很多的黑马,诸如Microsoft的PowerApps,是十分优秀的产品。

今天想要介绍的是,国内无代码开发平台的领军人物:云表平台

通过拖拉式的编程,可以实现企业的个性化,如 ERP, WMS, OA,进销存等。

在 APaaS平台上,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对自己的业务过程进行配置,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

你可以通过钉钉,企业微信,金蝶,用友, PDA,高拍仪等多种部署模式,整合到手机应用程序中。

可以告诉你,这个应用程序,只要是商业人士,都可以轻松地使用。

所以像云表这样的低/无代码开发平台,已经成为了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标准辅助设备。


云表平台如今在市场上也十分受青睐,不少知名企业都在使用它,比如华为、中铁、中建、中国电信、恒逸石化、海尔、云南小松等知名企业早已跟云表平台合作多年。

4

总结

事实上,千千、飞信等80后、90后的经典软件,也有不少,比如1991年诞生在中关村的瑞星杀毒,比如红极一时的下载神器网络蚂蚁。

然而,在如今的碎片时代,他们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渐渐被人们淡忘,而一些原本默默无闻的应用,也在默默积蓄力量,等待时机。

后浪一直在努力,星光不问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