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手机音质最好(2018音质最好的手机)

在7、8年前,音乐手机的名头是众多厂商争相抢夺的对象。特别是宋慧乔拿着一台步步高,沉浸式听歌的场景,更让“音乐手机”的风头一时无两。当时,索尼、爱立信、金立等品牌的音乐手机都备受欢迎。

不过,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手机的认识越来越深,人们了解到有更多比音质更重要的参数,比如性能、配置、调教和品控等等,所以“外放音质”这一卖点的优先级降低了不少,导致现在愿意将它做到极致的厂商也越来越少了。

不过在近几年,还是有不少厂商愿意在这方面下功夫的,小米、OPPO、华为和酷派都推出了一些在外放音质方面“口碑炸裂”的产品。今天,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机型吧。

小米 10S

相较于小米10,小米 10S 最大的升级卖点,就是这个哈曼卡顿认证的对称式双扬声器。很多人在体验过小米10S的外放音质后,都纷纷评价,“小米10s,YYDS!”,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

DxOMark 也早早放出了小米 10S 的音频评测,得分为 80 分。小米音乐手机的地位,算是得到了巩固。

从真机外放表现来说,很多人的第一感受都是:声音非常大的同时,音频细节也没有丢失太多,这非常难能可贵。用这台手机外放追剧、玩游戏都会有很好的视听享受,不过横向握持手机多少都会有点挡着扬声器,可能玩游戏的时候还是要翻转握持才会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酷派COOL20Pro


酷派COOL20Pro这款手机,是酷派回归之后的第二部“力作”!

在元宵节之际,酷派便在官微发了该款机型敦煌鎏金版本的推广视频,以中国风元素当中最为神秘的“敦煌文化”为设计灵感,将前沿工艺与国潮元素进行了完美融合与再创造,受到诸多国风爱好者的认可好评。

此前,酷派在发布会上提到的“不做堆料内卷的伪高端,而是做基于用户真实需求的标杆体验”这一点,便在酷派COOL20Pro这款机型上,得到了充分展现。它搭载了“对称式立体声双扬声器”,而且采用了市面上有效震动面积最大的1318双喇叭单元,相较于友商提升40%。

同时,它还加入了几项“黑科技”。比如,扬声器里填充的低音纳米材料和心理声学的虚拟低音效果,这可以让手机的低音更加澎湃,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而它对于音质的调教也相当为人称道,“Dirac沉浸式立体声”的存在,让音质的力度、空间感、音色和音调等各方面,均有着出色的表现,能让我们在听歌看剧的时候,获得“沉浸式体验”。


在千元价位,就凭酷派COOL20Pro的外放音质,称它为机圈的“明日之星”也不为过。

华为Mate40 Pro

音质从来都不是华为手机的强项,所以很多人对这款Mate 40 Pro并不抱有太高预期。

但是从配置来看,华为Mate40 Pro绝对是外放音质的强者,立体双扬声器不必多讲,它还能支持能解决声音失真问题的HUAWEI Histen音效,音效细节方面做得相当到位。除此之外,华为Mate40 Pro还有一块近乎绝版的麒麟9000 SoC芯片内置音频单核解析。

而时下,虽然这款手机在音质方面争议比较大,但个人实际体验后觉得视听效果还是不错的,值得上榜。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大家觉得哪款手机,是你心中的外放音质天花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