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有什么大事件(7月7日有什么大事件吗)

上海崇明

7月12日

发生一家三口溺亡悲剧

据初步了解:

可能是母子二人意外落水

父亲救人心切

跳入水中救人

三人不幸溺亡

据周边居民介绍:事发时,有两家人家涉嫌翻越围墙进入堤坝,其中一家人家的母子二人不慎落水被海浪卷走,救子救妻心切的父亲下海救人,结果三人全部溺水失踪。目前一家三口已被找到,均不幸溺亡。

事发地位于一个水文站,附近树立了总共5块警示标牌,都在提醒“水流湍急,危险勿入”,堤坝岸边则竖起了半人高的围墙,但如果有心翻越这一围墙,也并不困难。现场堤坝呈45度角倾斜,水面看似是不徐不疾,但在看似平静的水面之下,依然潜藏着很多的风险。

溺水事故频发令人痛心

每年夏季都是溺水高发期,让不少家长和老师提心吊胆。新闻报道中的溺水事故,其实只能算冰山一角,溺水事故的频繁程度,远超我们想象。

据统计,溺水已成为我国少年儿童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死因,全国每年约有5.7万人溺亡,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人数约占溺水死亡总人数的56.04%,其中14岁以下的占比高达56.58%。

7月11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发生一起溺水事件,2名小学生和1名中学生溺水后抢救无效身亡。

7月7日下午,石家庄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藁城段的太极湖生态区,一对双胞胎兄弟在“漫水桥”上被河水先后冲进河内不幸溺亡。

7月7日下午5时许,甘南州合作市城区发生一起儿童溺水事故,有五人经抢救已无生命体征。

7月4日,江西抚州,1名15岁男孩,私自下河游泳,不幸溺水身亡。

......

会游泳者也会发生溺水

古话“打死犟嘴的,淹死会水的”,是有一定道理的。在一些溺水悲剧中,就有会游泳、水性好的人,甚至是专业的运动员,也发生过溺水事故。

所以,不要以为自己会游泳,在水里就很安全。水底情况复杂,人们往往难以预料到水底有些什么,游泳者遇到意外抽筋、陷入漩涡、被水草缠住的情况,也是有可能的。此外,浅水区也可能发生溺水事故,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家长需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夏季是儿童溺水高发期

不管您有多忙

请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如果是老人照看孩子

也要提醒老人家

及时掌握孩子的动向

告诉孩子: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未成年人不擅自下水施救

小朋友们也一定要听家长的教导

珍爱生命

不做孤“泳”者

来,一首《孤“泳”者》送给大家

将防溺水知识唱给你听

《孤“泳”者》歌词

天 是炎热的

你贪玩的借口 无助的手 都想挽留

别 追悔莫及

那危险的池塘 河沟 水库 都要远离

想游泳 珍爱生命 一定要告诉家长

溺水后 不要慌不要急 等待人来救援

同伴落水 去找大人

千万不能孤身 独自去救

盲目救人的行为不算英雄

怕你孤身去游泳

怕你相约伙伴走

怕你进深水暗沟

少年你知否

预防溺水的高招

六不准和四不要

个人安全要记牢

生命最重要

去吗 游吗 这危险的水域

悔吗 悔啊 因一时的兴起

失去宝贵的生命已来不及

溺水安全知识牢记在心里

湖南消防综合新闻坊 湖南应急管理等

来源: 湖南消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