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本升级为什么这么难(安卓版本升级好吗)

今天我们来简单聊一聊,为什么安卓系统更新迭代那么快呢?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 3 点原因。

①软件更新和生态问题

现在安卓系统中大多数的应用都有“流氓”属性,随着软件的每一次更新,占用的内存也越来越多。

以前 64GB 存储的手机还勉勉强强够用,现在你没有 256GB,你都不敢频繁地更新系统和软件。当然了,一些“钉子户”除外!

②安卓手机机型太多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的手机品牌都在使用安卓系统,不像 iOS 系统只有苹果自己在用。

因此安卓系统要适配非常多的机型,并且要根据不同的机型修复各式各样的 bug,这就导致了系统要经常的更新迭代。

③安卓市场竞争激烈

这几年安卓硬件技术一直在迭代,手机厂商们为了追求差异化赢得市场,不是拼快充就是拼屏幕。内卷一点的就拼自研芯片,更内卷一点的还拼产品经理,比如 iQOO 的美女产品经理“宋大腿”......

这就导致了老旧机型很快跟不上技术潮流,手机半年甚至一个月一换变成了常态。其实手机的主要功能还是通讯,即使厂商们添加再多的黑科技,用户真正能用得到的还是很少,所以大家根本没必要盲目追求,观望一下再考虑是否值得入手总是没错的!

好了,以上 3 点就是安卓系统更新迭代快的主要原因。你们觉得还有哪些方面的原因呢?可以在评论区里发表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