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6米卡车大箱多少钱一个(96米厢式货车多少钱)

【卡车之家 原创】6米8车型在货运行业中真的是“万金油”一般的存在,为什么这样说?首先,不论是日用、城际物流,还是农副产品、高速绿通等各种运输场景,都有它的一席之地,配货很方便;再者,6米8车型在运距方面也更有底气,凭借着自身更大的驾驶室,就算是1000公里左右的中长途运输任务,运营起来也问题不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6米8车型的购置成本相对更低一些,有前期投入小、回本周期快的优势。

本期卡车之家要推荐的车型是最近刚刚推出的新款车型——江淮德沃斯T9 6米8载货车,该车型搭载了220马力康明斯发动机,其市场定位主要面对绿通运输,同时能兼顾日用百货、短途零担、中长途物流等运输场景。

从这些的运输场景来看,这辆江淮德沃斯T9大都面对中长途以内、单人驾驶的运输任务,并且运输的路线不确定性高,很可能会面对国道、城际快速路、高速等综合路线。另外其涉及的货物种类多,对车辆的承载能力有一定要求。

那么在这样的用车场景下,需要它满足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是要具备良好的动力性能,发动机扭矩要够用,这样才能保障车辆在综合路况中也能较为高效的完成运输任务。

第二就是出色的底盘承载能力。在当下的运输市场中,卡友们面对的货源相对不是很固定,要想保障运营效率和收益,在配货方面还得灵活一些,这就对车辆的底盘承载能力有一定要求。

第三当然是驾驶室要足够舒适,因为不同于城配的轻卡,6米8车型已经具备“满天飞”的能力,或者说卡友们在车上休息、睡觉的时间和次数也会更多,这时车辆驾驶室的做工质感、舒适配置、卧铺宽度都会更加重要。

那么这辆江淮德沃斯T9能否满足这三点要求呢?

我们先看动力方面,实拍车采用了型号为“B4.5NS6B220”的安徽康明斯4缸柴油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4.5升的排量,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220马力),当发动机转速处于1300-1500rpm区间时,可以爆发出最大820牛米的峰值扭矩。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型号为“法士特8JS85TC”的手动8挡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采用了超速挡设计,最高档速比为0.79,并且其头挡速比较大,为10.36,起步更有劲儿。全铝质的外壳让这款变速箱拥有更轻的自重和更优秀的散热性能。

在底盘承载能力方面,首先德沃斯T9为卡友们提供了两种钢板弹簧悬架组合方式,第一种为前3后9+7的少片簧设计,另一种为前9后9+7的多片簧设计,具体如何选择,还需要卡友们结合自身的预期载重量。

另外,该车的后桥速比可选4.33、4.55和4.875,如果卡友们高速工况居多,可选择4.33速比,提高燃油经济性;高速和国道均有涉及可选择4.55速比;如果国道占比很高,可以选择4.875速比,可以在起步、加速时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

轮胎的规格为11R22.5 18PR,油箱容积可选300L和450L铝合金油箱。卡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经常运营的货运距离来选择油箱尺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德沃斯T9的发动机拥有6万公里长换油,变速箱和后桥更有10公里长换油,再加上其30公里免维护的前桥轮端和康迈免维护后桥轮端,可以大幅度缩减卡友们进站保养的时间和成本,省钱又省心。

该车可以匹配栏板、厢式、仓栅、冷藏、翼展、禽畜类6种不同形式货箱,基本覆盖了6米8车型所有的运营工况。

整车尺寸为:车长9米、宽2.55米、高2.93米。

栏板货箱尺寸为:内长6.78米、内宽2.46米、内高0.6米。

车辆总质量18吨,自重7.81吨。

当第一眼看到这款德沃斯T9的外观时,相信它一定能给我们留下非常特别的印象,首先它采用了全新的、更大尺寸的“T系列”驾驶室,显得更加大气、干练。全车金色的外观涂装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盾形的中网造型搭配上两侧大尺寸的空气导流罩,力量感十足。

“鹰眼”样式的大灯赋予了外观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为了增强车辆的照明效果,近光灯增加了透镜,另外三段式的保险杠在发生剐蹭破损时,只需要更换相应的部分即可,降低了我们的维修成本。

得益于高顶双卧的布局,空间方面是德沃斯T9的一大优势。其驾驶室的宽度达到了2235mm,高度方面也能让1米8身高的卡友轻松站立,活动休息时十分自如,不拘束。

对于卡友们来说,每天要驾车8个、甚至10个小时以上,要想保障我们开车的舒适性,座椅的配置和质感一定要高。德沃斯T9全车的所有座椅均采用了全皮质包裹,并且座椅的靠背和坐垫也采用了打孔设计,透气性更好。主驾驶的气囊减震座椅支持一件充放气、阻尼高度调节和多级腰部支撑,对身体的支撑感十分优秀。

内饰方面不仅配置非常齐全,而且质感一流,设计风格整体非常靠近乘用车的味道,豪华感十足。主驾位中控台一体化、集成度非常高,所有功能都“整合”进了一整块黑色钢琴烤漆饰板中,美观大气又具备科技感。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在造型上更显年轻化,其两侧采用了独特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抓握手感自然放松。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可以操作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等功能。

10.4寸的液晶显示屏采用了竖立设计,其中包含倒车影像、语音控制、自动空调、手机蓝牙和影音娱乐功能,中控台下方还有USB充电接口和车载逆变器,方便我们在车上用电。

德沃斯T9的卧铺方面的配置也十分突出,首先它下卧铺的宽度在61厘米左右,带有防护网,上卧铺为60厘米;另外上下卧铺之间的距离达到了94厘米,我们起床时坐直身体也不用担心磕到脑袋。

在细节配置方面,下卧铺床头设置有控制面板,其上集成了阅读灯、车窗升降、顶灯照明和多媒体音量加减控制功能,还带有单独的USB接口。上卧铺的内侧配置有独立的网兜,可以收纳更多物品。

高顶驾驶室带来的另外一大优势,就是它大幅度拓展了车辆的储物空间。除了最上方的三个大储物盒以外,中间还有开放式、带隔断的储物盒,另外主副驾头顶位置,还有随手就能触摸的小储物盒,让我们能携带更多行李物品。

● 编后语

从这辆江淮德沃斯T9的动力链、底盘承载能力和驾驶室舒适性配置来看,不论是面对中长途绿通运输,还是百货物流等运输场景,它都能游刃有余地应对,并且还能带给我们更高的驾乘质感,让货运路途更轻松惬意。(文/刘振凡)